昔日手机业霸主HTC宣布:停止对手机的研发,未来将专注在VR及5G设备领域上

0
HTC CV1

在今年(2019年)9月17号,HTC承办人兼CEO王雪红正式从CEO任上退职,同时该位置由通信行业老兵、前Orange高管Yves Maitres以“空降”的姿态接替。随后在一场活动上,Maitres宣布HTC未来只会专注在VR设备上及未来只会在高端5G手机上另寻机会。

 

Image result for Yves Maitre

在日前举办的TCD活动上,Maitres坦言HTC已经停止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硬件创新他指出,像苹果、三星、华为等对手在手机硬件方面的投资非常出色,我们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人力物力财力转向了虚拟现实领域。

 

Image result for htc vr

Maitres称,我小时候听过这样一句话“在错误的时间即使做的对也是错的,在正确的时间即使错了也是对的”,他说HTC的困境是“错误的时间做了对的选择”,且已经付出代价,所以他们要迎头追赶,追赶“正确的时间”。好在HTC还有丰富的资源可供调配,未来可期。同时也认为在未来的5年内,HTC将会在X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的产品组合将超过手机。

 

Image result for htc logo 2019

Image result for htc 5g phone

当然,HTC并不会放弃手机,只是未来会聚焦在高GDP国家布局高端5G手机。他还表示,“市场格局变了,人们现在会因为不能拥有最新款华为手机而沮丧”。

 

Image result for htc logo 2019

资料显示,2011年,HTC的全球智能机份额一度达到11%,可如今已沦为“其它”行列。说到这也不尽令到YH编感到可惜,毕竟YH编曾用过HTC M8系统顺畅感在当时手机界蛮不错的,如今看到这消息也只能祝HTC未来加油了。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