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Apple最新专利:具有真实触感虚拟键盘,未来或使用在iPad上?!

0
ipad CV 1

10月4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办公室发布了一项来自Apple的专利申请,这项专利是关于一种新型触觉键盘系统。

 

Image result for 苹果研发真实触感虚拟键盘:已申请专利 可能用于iPad

它使用了一种称为“静态模式静电触觉电极”的技术,为了使触摸屏上的虚拟键盘有类似于传统机械键盘的更真实的触感。

 

苹果研发真实触感虚拟键盘:已申请专利 可能用于iPad

工作原理是在触摸键盘表面上布置电极,电荷密度会随键之间的空隙而变化,在键的中心处的静态将是最弱的,同时在边缘之间变得更强大。电极可以通过改变极性来吸引或排斥手指表面,这样,按键不仅在按下时有机械感,还可以产生摩擦感和质感。

 

Image result for Apple

目前Apple已申请但尚未获得此技术的专利,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并不能很快就能看到这项技术,应用程序仍在等待中。

 

Image result for 触感虚拟键盘

据外媒推测,Apple这项专利看起来不像是在iPhone上使用的,因为键盘太小,感觉不真实。而更有可能应用在iPad,甚至可能催生一款类似于微软即将推出的Surface Neo的双屏MacBook。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