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正式推送:iTunes谢幕、Sidecar把iPad变第二屏幕、Screen Time、全新提醒界面等!

0
mac CV

Apple早前已经为iOS 13、iPadOS、tvOS 13、watchOS 6 6都释出了正式版让用户进行升级,但就唯独macOS的正式版本还没释出。就在今天(10月8号)大马时间凌晨2点,Apple向用户推出了macOS 10.15的正式版本,Apple把macOS的名字取名为Catalina。此外,Catalina是一座在美国加州的小岛。下来就让YH编带大家看究竟这次macOS 10.15正式版的5大亮点还有什么其他的更新~

 

iTunes正式步入历史

 

Image result for iTunes Mac

iTunes是乔布斯(Steve Jobs)在2001年1月9号所发表的作品,在macOS 10.15正式版本里正式走入了历史。Apple在macOS 10.15新增了Apple Music、Apple TV、Podcast及Finder来分别取代iTunes的功能。

 

macoscatalinaapplemusic

Apple Music就变成一款独立的Apps,负责播放音乐。而且不像iTunes那么“复杂”,变得简单易用。

 

macoscatalinatvapp

Apple TV就负责播放电影及电视节目,在macOS 10.15版本的Apple TV Apps里,包含了在iOS和Apple TV上拥有的立即观看“Watch Now”功能,这项功能可针对用户可能要观看的事物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并通过“上一个下一个”跟踪您当前正在观看的节目特征。

 

macoscatalinapodcasts

Podcast则是负责播放音频,当中Apple表示,搜索功能得到了增强,具有更好的搜寻结果。此外Apple在Podcast里提供了一项新的选项,让用户能搜寻查找具有某些特定的来宾或主持人的音频。

 

Sidecar把iPad变成第二块屏幕

 

sidecarairplay

mac sidecar 2

sidecarmacoscatalina

Sidecar使用户在镜像显示器(Screen Mirror)模式下多了iPad的选项,且能够透过Apple Pencil在Sidecar模式下工作,因此用户们能够透过Apple Pencil作为Photoshop等应用程序中的绘图工具。

 

屏幕使用时间(Screen Time)

 

macoscatalinascreentime

Screen Time是一项在iOS 12中就拥有的功能,如今macOS Catalina上就拥有了这项功能。Screen Time能很清楚的了解我们这设备上是用了多久的时间,同时Screen Time会显示在有链接的设备上比如iPhone,此外也能透过iPhone来作出时间上的限制。这项功能对父母来说或许是不错的,因为如果孩子玩太久,父母就能透过iPhone来做出限制。

 

Apple Watch解锁MacBook

 

applewatchmacunlock

想要透过Apple Watch来解锁MacBook的用户,首先需要在MacBook上“系统偏好设置”的“安全性和隐私”部分中启用Apple Watch身份验证。然后当Apple Watch连接到运行macOS Catalina的Mac时,Apple Watch可用于在需要键入Mac密码的任何地方进行验证,例如在Safari偏好设置中查看密码或是批准应用安装等等。

 

提醒事项(Reminders)

 

macosremindersapp

提醒事项“Reminders”早在iOS 13时就迎来了变化,而来到了macOS Catalina版本的界面也和iOS 13进行了统一及更新。在macOS上新增加了“Today”选项卡,同时也能够将今天重要的提醒事项显示出来,并且形成一个个单一的列表。这样让用户更清楚的看到接下来需要干嘛,不需要点进去看接下来有什么事情需要做。

 

除了以上的功能亮之外,macOS Catalina内建其他的Apps也有升级包括带来了更安全的系统来保护用户的讯息,“Find My” Apps则是让用户即使设备在离线状态下也能够查找手机的位置在哪,Safari全新的登录界面,相册“Gallery View”,Project Catalyst把iPad Apps带入MacBook里,Apple Arcade及Apple TV Plus等等。

 

下列是能够升级至macOS Catalina的MacBook:

  • 2015 MacBook及更高版本
  • 2012 iMac及更高版本
  • 2012 MacBook Air及更高版本
  • 2017 iMac Pro及更高版本
  • 2012 MacBook Pro及更高版本
  • 2013 Mac Pro及更高版本
  • 2012 Mac mini及更高版本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