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召车新制于10月12日上路:有41%的Grab司机获得PSV执照,建议提早召车并避免在高峰时期召车!

0
grab hyundai1111 副本

交通部早在去年开始就推行法律,要求Grab以及其他电子召车服务相关的司机将需要申请PSV执照才能合法服务,此法令本该在今年7月12日开始执行,但在执行之初时只有10%不到的司机获得了PSV执照,这让可以上路的司机大幅度减少,等车时间变得更长,而收费也随之调高。但交通部很快就宣布了额外三个月的宽限期以让司机有更多时间去准备自己的PSV执照,而现在该宽限期也即将结束。

 

WhatsApp Image 2019 10 10 at 09.34.591

明天就是10月12日了,意味着交通部开出的三个月宽限期正式结束,而Grab也在他们的官网上更新了一则文章解释了目前的现状,Grab表示他们旗下的150,000位司机中,其中有41%已经得到了他们的PSV执照,在这之中又有7%的人已经通过测试并等着获取执照、17%的人通过了PSV训练并等待测试而另有13%的司机正开始着手于PSV执照的申请,至于剩下的22%则是在过程中遭到剔除。

 

72456364 768248863598631 6904562873561776128 n

虽然说目前尚有过半的人未有获得执照,但算入其他正在路上的执照来看,届时将会有更多司机也能合法上路,Grab表示,在这之前用户们平均6分钟就能等到他们的司机,但在新法规正式上路之后,等车的时间预计将会更长,因此Grab这里建议大家提早召车,并且避免在早上7点至9点以及下午5点至8点的高峰时期召车。

 

相信这一切只是新规上路碰上的适应期,随着更多司机获得PSV执照,相信以上提到的问题也会渐渐得到缓解,更多有关本次新规上路的详情以及影响,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更多。

GrabPSV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