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系统承包商Nuemera因泄露多达4千万多名用户资料,被MCMC终止合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0
MCMC CV1

在2017年10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的大批个人资料泄露事件,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星期一(10月13号)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以书面回答国会议员法米的询问,有关负责与承包政府公共阻断手机服务攻击(PCBS)系统Nuemera公司的课题是回答,该公司已经在2018年被MCMC终止服务了。

 

Image result for 哥宾星

哥宾星表示,在事件爆发之后MCMC,警方及个人资料保护局均向Nuemara展开调查,MCMC随即在隔年(2018年1月26号)已违反合约为由终止了与Nuemera的合作。同时哥宾星也表示,个人资料保护局也引用【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的第9条文和第130条文及【1997年电脑犯罪法】的第4条文对Nuemera的疏忽导致4,620万用户资料被泄露展开调查。

 

Image result for Lowyat.net Nuemera

公共阻断手机服务攻击(PCBS)是MCMC在2014年释出的一项服务,在这项服务下当民众的手机被盗取或偷窃后,能透过每台手机独一独二的IMEI识别码,让偷窃者无法拨打拨出电话、讯息、上网甚至盗取者把SIM卡换了也依旧无法使用该手机。这项项目在MCMC进行招标时,被Nuemera标的这项与政府合作的项目。Nuemera成立于2005年,主要业务为网络系统集成商,运营商,打造网络系统等。

 

Image result for Lowyat.net Nuemera

早在2017年10月份时,本地国内知名科技论坛Lowyat.net上载一则文章揭露并表示,有不法分子透过该网站,盗卖逾4620万笔个人资料。这些源流来自各个管道的资料,涵盖知名求职网站、购物网站、数个医药与医务协会、各主要电讯商等。

 

目前这个案件依然在积极的展开调查,根据消息指出涉及外协资料的IP Address来自阿拉伯国家—阿曼,同时也发现资料可能在转移过程中被泄露,警方也不排除该公司职员有牵扯在内,但截至目前警方调查还没有更多的进展。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