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体验】超过一公斤就嫌重?这款Acer Swift 7重量只有890g!第八代i7+14寸触控屏售RM5999起!

0
swift 7

如果你很讨厌带太重的东西出门、受不了出个门却要背着像龟壳一样的包包到处走、1公斤以上的东西就嫌重,或是以上皆是的话,那你今天可说是走对地方了!小编这里要给大家上手的是今年新发布的Acer Swift 7,对Acer产品略有了解的朋友也知道,Swift系列一直都是Acer旗下走着极致轻薄便携的笔电,这一次的Swift 7更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话不多说,这里就让小编给大家带来这款笔电的上手体验版吧!

 

Acer Swift 7 (SF714-52T)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indows 10系统
  • 14寸FHD LED可触控屏,屏占比92%
  • Intel i7-8500Y处理器
  • 8GB RAM
  • 512GB SSD
  • 3 cell Lithium Ion (Li-Ion) 2770 mAh电池
  • 2个USB Type-C接口,支援USB 3.1 Gen 2 (up to 10 Gbps)、USB-C转DisplayPort、Thunderbolt 3、5V/3A的USB充电、45W DC-in port
  • 3.5mm接口
  • 支援指纹识别,
  • 317.9mmx191.5mmx10mm
  • 890g

 

DSC01750 DSC01756 DSC01759

是的你没看错,这款笔电的重量仅有890g,握持起来相当轻便!机身厚度也只有10mm,真的好像拿着一般的文件夹出门那般轻松简单!外形上来说,小编这里拿到的是白色配色的版本,大范围的纯白色外观看起来相当优雅。外盖表面上采用磨砂处理,看起来并没有太出彩的反光而显得相当低调。

 

DSC01754 DSC01755

全白的外盖上有个香槟金色的Acer字样,与素白的外盖行程鲜明的对比,除了Acer字样以外,笔电背部也有一个小小的Swift字,整体设计看起来相当有品位,整体看起来更有精品的感觉。

 

DSC01748 DSC01752 DSC01753

接着就是侧边的接口部分,可以看到机身基本上薄到没有太多可以塞入接口的空间,只有在后端的部分还要稍微将边框加厚才能置入接口,Acer Swift 7整个机身总共置入了两个USB Type-C接口以及一个3.5mm耳机接口,其中两个Type-C接口,支援Thunderbolt 3、Display Port功能、支援USB 3.1 Gen 2而速度最高10Gbps,同时两个接口都可以用来充电。

 

DSC01761 DSC01768 DSC01793

如果想要使用其他接口的功能的话,Swift 7随机还配备了一个额外的接口组合,透过接上其中一个Type-C接口,你可以转换成USB Type-A、HDMI以及另一个USB Type-C接口,想要使用随身碟或是滑鼠等配件还是做得到的。

 

DSC01774 DSC01773

除了额外的接口以外,Swift 7还会额外附赠一个皮革材质的收纳包,让你放入笔电。

 

DSC01745 DSC01747

接着就是屏幕了,这里就不得不赞叹Swift 7制造工艺上的另一个看点,那就是屏占比了,屏占比不只是带来更具张力的视觉体验,也是机身不断收小而不得不做的追求,Swift 7搭载了14寸屏幕,材质为AMOLED并支援触控,且屏占比高达92%,除了视觉张力充足之外,屏幕的亮度也令人满意,整体来说是一块很不错的屏幕。

 

DSC01766 DSC01765

为了达到92%的屏占比,Swift 7在电脑的镜头上也进行了调整,首先镜头并不像传统的笔电那般安置在屏幕身上,而是在键盘上方有个隐藏的机关,点开来的时候才会显露出镜头,这样不但有助于增加屏幕的屏占比,在不需要用到镜头的时候将它隐藏起来也有助于保护用户的隐私!

 

DSC01794 DSC01796

键盘与触控板方面,Swift 7因为机身厚度的关系,极薄的键盘按压起来手感并不明显,对于一些偏好按键反馈的用户来说可能要花一点时间来适应,除此之外,为了让机身更小,Swift 7的触控板采用了加宽处理而使得其形状相当的长,日常使用上并没有太显著的问题,但最大的问题是双手在打字的时候很容易误触到触控板,这点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可能需要多多留意。

 

DSC01792

接着就是配置与使用体验的部分了,Swift 7搭载了Intel的i7-8500Y处理器、8GB RAM、512GB SSD,作为一台办公笔电来说这样的配置自然是可以的,小编用来上网、处理文书工作、看youtube等都没有多大的问题,不过因为没有独立显卡所以玩游戏什么的还是别期待太多。稍微有些问题的是因为机身轻薄的关系,散热也成了Swift 7的一大问题,小编即使是上网看youtube这样的使用,时间长了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发热现象,所幸的是发热程度还不至于影响使用体验。

 

DSC01780

续航方面,Acer宣称Swift 7最长可达12个小时的续航,当然这样的官方数据往往是在特定条件下的测试结果,小编这里以日常的使用习惯,开着Google Chrome、Youtube播放音乐并进行文书工作的情况下,不插电最长能使用三个小时半以上,以这样极致轻薄的机身来说这样的续航表现可说是超出预期了!

 

DSC01745 1 DSC01783 DSC01750 1 DSC01749

总得来说,Acer Swift 7可说是笔电在其便携性上的极致追求下的产物,其定位就在于让用户能够更为轻松的将它带到各个地方随时办公,在这之余也提供了优雅、时尚的外观。如果你是对外观、轻便性都有所要求的办公用户,那Acer Swift 7绝对是一款适合你使用的笔电,目前新一代的Acer Swift 7全马开卖中,一共有i5-8200Y处理器以及i7-8500Y处理器的两大版本,售价分别是RM5999以及RM75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