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要求对抖音展开调查:或被迫向中国情报部门提供大量用户资料?

0
e6cd27f19d8e51907f2b3004c591deda w 副本

抖音(Tik Tok)作为一个短视频应用,已俨然成为一款全球年轻人很常使用的社交媒体,但因为它是一款来自中国的应用,这次便被卷入了中美对立的政治风波之中,美国的参议院致函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以造成国家安全威胁为由要求国家情报局对Tik Tok展开调查!

 

发起这封信函的,是名为Tom Cotton和Chuck Schumer的两名美国参议院,他们在写给美国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Joseph Maguire的信函中提及,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应用抖音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超过1.1亿次,因而有窃听、收集资料的安全隐忧,并呼吁对这款应用展开调查。

 

6614D3EAF58B8C0147CE971FFCE9C5DCA529A27D size89 w1024 h682

两名参议院指出,虽然在中国境外运营的美国抖音将会把数据保留在美国,但字节跳动很有可能被迫向中国的情报部门提供大量的资料,比方说透过抖音收集的用户内容和通讯、IP地址、位置等有关的数据、Cookies、元数据等敏感的个人信息。

 

他们也指出,抖音在近期内也会审查内容,特别是对中共来说政治敏感的话题,包括香港示威、西藏、天安门事件、台独等的内容。有可能威胁用户的数据安全,也有可能会透过散布假讯息的方式在即将来临的美国大选中影响选民。

 

实际上,这次不是抖音第一次被美国的政治人物要求展开调查,同样在十月,美国联邦参议员就要求过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对抖音的母公司字节于2017年对美国Musical.ly公司一案进行调查。进行调查Marco Rubio虽然在中国境外运营的美国抖音将会把数据保留在美国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