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用功也没用!浙江小学启用可监测脑波的头环:感应学生是否专心上课,还会把数据发给老师和家长!

0
640 副本1111

大家回想小时候的学生生涯,班上一定会有一些专注力不是很好,总是容易分神、发呆的小孩,甚至你或许就是这样的小孩,小编也回想起小时候老师对自己最常见的评语就是上课总是发呆,而现在浙江一座小学开始给学生们戴上一款头环,用来实测学生上课是否走神!

 

640 1 1

根据外媒的报导指出,浙江金华的一所小学中,上课的小孩们都戴上了一个状似孙悟空的金箍一般的头环,可以检测上课学生们的脑波,评比学生在上课、写作业的时候是否有集中注意力,换句话说上课没在专心的小孩是会被这台机器发现的。

 

640 2

640 3

与此同时,相关的数据还会被上传到来时的电脑上,甚至还会根据学生的脑波表现进行排名,并发到家长群里,所以你上课不专心不只是机器知道、老师知道、爸妈知道,连同学的爸妈可能也知道了……也因此这个做法也遭受质疑,在这样的技术监控之下,小学生还有没有自由?

 

640 1

实际上,确实也有一些学生因为注意力分数不够而被家长督促,相信也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当然也有对这款产品表示满意的声音,一些师生表示,学生戴上头环后,上课会回答老师的问题,声音也会比平时更响亮,有的学生则表示戴上头环后可会变得认真听讲,做得作业也比较少出错。不过负面反馈还是有的,有的学生觉得戴上后会痛,感觉好像有个印紧紧的压在头上等。

 

640 5

根据中国媒体《民生周刊》杂志社的报导中提及,应用这些头环的乃是一所名为孝顺镇中心小学的学校,据称是重点名校之一。而这些头环乃是由杭州嘉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小仙、打造这个头环的BrainCo公司创始人兼CEO韩璧丞,这个头环的技术还有公司号称来自哈佛,这间公司也参加了哈佛大学的创新实验室,也因此对外宣传上也紧紧的傍上了哈佛大学这个名号。而这个产品,而这个产品在京东和天猫中也找得到,售价为3499元(约RM2075),甚至还有配套的App训练专注力还有相关计划等等。

 

Animated GIF

640 4

这个设备较常被用在医学领域中,作为该头环基本原理的脑电图技术(Electroencephalography,EEG),通常用在医生针对患者的诊断中。外媒引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神经科学部主任Theodore Zanto博士的解释指出,这样的脑电图技术容易出现不精准的情况,也可能会让人感到痒或烦躁等。这样的消息一出也引起了不少议论,也有部分的家长师生并不在乎。

 

你们觉得这样的设备引入校园究竟是好是坏呢?大家不妨留言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