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数据更安全!Huawei推出OAID解决方案:取代IMEI成为商家投放广告的识别码,可随时重设生成新代码

0
OAID

在大数据的时代,你我的个人数据往往都成了各大机构运营的基本,自然也就更容易被曝光、利用等等,而Huawei近来推出了一个名为OAID(Open Advertising ID)的解决方案,主要用于在大时代的趋势下保护用户的数据隐私!

 

image2

这一个名为OAID(Open Advertising ID)的解决方案主要在HDC 2019开发者大会上随着HMS Core中的广告套组一同推出,而Huawei的合作伙伴们将能够使用OAID带来的机制。

 

OAID主要用于取代IMEI,对手机稍微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IMEI是手机个别的识别证,而IMEI往往也被用于广告用途上,这大大的增加了隐私遭曝的风险。OAID主要可被用作为取代IMEI的识别证,其最大的特色在于非永久使用的识别代码,可被用于广告领域上,广告商意图追踪用户痕迹的时候,透过的就是这个专为广告生成的OAID,而非直接代表手机本身的IMEI。

 

image1

也因为是非永久的关系,用户选择重设一个新的OAID识别码,这样过去的OAID将不再生效,而开发商也无法再取得旧的OAID,有助于用户彻底清除过往广告商的痕迹。

 

在这基础之上,Huawei已经与知名的移动端市场分析公司AppsFlyer以及Adjust宣布合作,他们将共同增强用户的隐私安全,AppsFlyer中国区总经理王玮博士表示:“作为占全球市场份额70%以上的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领域的领导者,AppsFlyer已全面支持基于OAID的监测,并将确保客户未来在华为HMS生态进行的买量投放获得与以往一致的准确数据及使用体验。AppsFlyer 未来将继续关注华为HMS生态的全面开放发展,双方有望通过进一步合作提升客户服务和产品支持,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合规的手机生态。”

Source :
HuaweiOAID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