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协议谈判乐观,美国商务部长:将很快发放美国公司对Huawei的贸易许可证

0
ezgif 6 8f0d733faeae 副本

中美贸易战打得激烈,但近期似乎也有缓和的迹象,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对中美双方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感到乐观,并透露美国公司很快就能获得与Huawei恢复交易的准证,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即将恢复对Huawei的零部件出售。

 

20180704114020 DIADF

就在稍早前,罗斯在接收外媒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这个消息,他同时也指出商务部收到了260个准证的许可申请,随着中美双方在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达成共识,相信美国对Huawei的禁令也会逐渐放宽。

 

在今年五月,基于国家安全的理由,美国商务部正式将Huawei列入实体清单,并于8月将其限制范围扩大到46家Huawei位于全球各地的子公司,虽然后来放宽了期限并实行了临时准证的制度,但这个许可贸易的临时准证于8月发放后,即将在11月中逾期。

 

然而,罗斯表示,中美之间的第一阶段谈判进展不错,双方或将在这个月内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他同时也表示,后续阶段的协议将取决于中国方面的立法与执行机制,看来中美贸易战的平息似乎还有待观察。

Source :
chinaHuawei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