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Landmark AR技术:能够让地标建筑物在短视频中给动起来!

0
douyin ar

最为目前最火热的短视频平台,就非抖音莫属啦!在这款短视频里面,许多用户都会在这款平台上发挥创意并使用平台上所提供的技术/特效来拍摄出最创意的短视频。而如今抖音就宣布推出一项名为Landmark AR的技术,这项技术能够让任何一个地标建筑物具有“动起来”的特效!

 

在这项技术中,用户只需在抖音拍摄界面上搜索各地标的建筑,并且找出相应的地标建筑扫描使用该地标专属的特效道具就能够体验到该地标具有的AR道具效果。而每个地标建筑所呈现出来的AR效果都与众不同。

 

 

目前这项AR 技术已经正式上线了,而首批能够体验的地方则是在中国一些知名的地标。如上方两个视频所示,已经有用户在上海东方明珠的天空之城体验了这项技术,在经过扫描后,从视频上可以看出,上海东方之珠瞬间就有飞船、飞碟环绕。而在西安钟楼在经过扫描后,就会看到西安钟楼瞬间“升高”,同时钟楼也会出现钟声并且出现一只金色的凤凰。

 

另外,在广东省博物馆经过扫描后,从一个平平无奇的博物馆瞬间变成一个摩登时尚的大楼同时还会随着音乐而跳动。其中重庆洪崖洞最为特别,从一个充满中国风气息的街区瞬间一变就变成了一个充满cyberpunk风的街区,建筑物上还有一个抖音的Logo,让人瞬间去到了未来的城市。

 

15447708076456657196538181915029.ori

而抖音这项Landmark技术是由AI Lab所研发出来的,透过3D视觉技术并且针对室外的场景而进行检测、运算,在最快的时间内来呈现出这种AR特效。目前这项技术就出现在中国的地标建筑,但说不定之后这项技术普及化后也会有更多国外的地标建筑也可以体验到这项AR效果。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