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Tab S6上手体验:S-Pen、Dex模式超好用,屏幕音响优秀,但有专属配件才会是完全体!

0
tabs6 handson

这次小编拿到手的,是在今年8月Samsung Galaxy Note10系列发布不久前推出的Samsung Galaxy Tab S6,而这款平板也在不久前正式来到了马来西亚,作为Tab S系列的新成员,Tab S6自然延续了其旗舰配置,同时支援S-Pen等更商务的功能,在S-Pen的设计上也有不少改动,更是加入了后置双摄、屏下指纹识别等技术,可说是颇具突破意义的一款平板电脑,话不多说,这里就由小编给大家送上Samsung Galaxy Tab S6的使用体验吧!

 

Samsung Galaxy Tab S6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Android 9系统
  • 10.5寸WQXGA Super AMOLED显示屏
  • 骁龙855处理器
  • 6GB RAM+128GB ROM(最高支援1TB MicroSD扩充)
  • 后置1300万像素(123°超广角)+500万像素(广角)镜头
  • 前置800万像素镜头
  • 704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支援S-Pen,可磁吸在平板上充电
  • 屏下指纹识别
  • 244.5 x 159.5 x 5.7 mm
  • 420g

 

DSC01870 1 DSC01878

小编这里拿到的是玫瑰金ROSE BLUSH的版本,看似低调却又不失奢华感,而且也算是Tab S6的一款相对受女生欢迎的配色,采用了金属机身更是增添了几分贵气,在手感上能够感受到金属机身的冰冷。

 

DSC01877

Samsung Galaxy Tab S6的重大改变大多都可以体现在其机身背盖上,首先我们看看机身的左上方,椭圆形的镜头模组容纳了两颗镜头,分别是后置1300万像素(123°超广角)+500万像素(广角)镜头,而镜头下方则是相当显眼的一个S-Pen磁吸充电槽,平时可将S-Pen放置在平板的背盖上,同时磁吸槽带点凹陷,除此之外还有正中间的Samsung字样,以及底部的AKG字眼,可说是Samsung产品相当常见的配置了。

 

DSC01903

整个平板看起来方方正正的,不过四角处都是圆角,握起来不会感到割手,而且机身相当的轻薄,就算是单手握持压力也不大,手感上来说是很不错的。

 

DSC01885 DSC01886

说到AKG就不能不提Samsung Galaxy Tab S6这次的一大亮点之一,那就是共计四颗的AKG调音音响,光是听到这个数量就知道Samsung可是下足了功夫,可以看到四颗音响分别占据了Tab S6的两端,呈现2+2的排列方式,这样的排法虽然在手持平板时容易受到阻挡(特别是在游戏时),但好在数量补足了这方面的问题。

 

DSC01882DSC01883 DSC01884

至于另一边的边框,则是搭载了与键盘连接的接口,另一端则是有着音量键与Sim卡槽。

 

DSC01870 DSC01890 DSC01876

接着就是点亮屏幕了,依旧是那一块招牌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WQXGA、尺寸为10.5寸,作为旗舰平板,这次平板依然是拿出了足以称道的表现,无论是亮度还是色彩表现都相当的优秀,无论是你想要玩游戏、看视频都是绝佳的选择。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首度出现在Samsung平板上的屏下指纹识别,识别速度相当的快,不过小编使用起来识别的成功率稍微有点低,偶尔会需要尝试两三次才会识别成功的状况出现。

 

DSC01871 DSC01909 DSC01911DSC01874

接着来说说那支特大号的S-Pen吧,这次的S-Pen不再是收纳在机身中的设计,而是采用磁吸的方式附在机身上,这样的安排让它变得更大支,无论看起来还是握起来都更有实际画笔的握感,写字画画的手感是极好的,而且也支援note系列的Screen off memo功能、S-Pen隔空操作等功能,而且小编认为在Tab S6上加装S-Pen的实用价值来得更高,毕竟10.5寸大屏幕确保了触控笔的发挥空间,和Note系列的触控笔体验比起来体验更上一层楼!

 

DSC01880

Capture 2

说完优点,来说说缺点,这个触控笔的最大缺点在于这样的磁吸设计其实并不可靠,小编在日常使用中稍微用力一点的碰到触控笔就会脱落,导致小编再也不敢随便在户外环境拿出来使用,要说把S-Pen取下来收在包包里,远程连线的S-Pen会因为这样而逐渐没电,也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小编认为这里的解决方案有二,一是开启平板的提醒功能,用户在没按上S-Pen时带着平板离开太远的话平板会对用户发出通知,第二是购买Tab S6的保护壳,Tab S6的保护壳可以包裹住S-Pen,而且官方的保护套还有一个专门让用户拿出触控笔的盖子,所以这个配件小编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去入手一个的。

 

DSC01897

接着来说说其重点功能之二,就是Samsung Dex功能,你可以透过在平板里开启,或是它的官方键盘配件上的fn+dex键开启,顿时会出现一个类似电脑的桌面,一些快捷应用会列在桌面上、下方也会有工具栏、电量、时间提示等等,而且你还嫩恶搞向电脑一样开启多视窗使用,而且这个多视窗的使用方法更加灵活,如图中那样可以分成几个小视窗使用,搭配起键盘使用的话效果更佳,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得不试试看的功能!

 

DSC01888

接着是娱乐的体验,Super AMOLED屏幕、AKG调制的四颗音响,这样的配置对于游戏或看视频来说基本上体验都不会太差,配合骁龙855处理器,体验目前市面上的各大主流游戏也是毫无压力,长时间使用下来也不会有明显的发热现象,对于这些现象小编只能用“稳”字来形容Samsung Galaxy Tab S6的表现。电量方面,因为搭载了7040mAh的大电池,基本上续航也不是大问题,小编连续游戏两个小时的剩余电量为74%,这样的续航用一整天,晚上回家再充电也不是问题!

 

接着来稍微聊一聊Samsung Galaxy Tab S6的后置镜头,这也是Samsung的平板首次采用后置双摄组合,分别是后置1300万像素(123°超广角)+500万像素(广角)镜头的双摄组合,这样的配置也是相对少见的,接着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一些Samsung Galaxy Tab S6的试拍样张吧。

FgLH427

AVaea1U

白天拍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颜色、光影的表现也算到位,不同的树木以及其身上的树叶也显示得明明白白,整体的呈现还是相当舒适的。

 

TpnOznV

FNWryyc

接着是超广角镜头的部分,原先的拍摄模式的可视范围已经够广了,这次的超广角镜头则进一步将画面拉伸,大家看也知道哪边是超广角模式的样张了吧?明明是同一个地方的定点拍摄却像是往后退了好几步一样,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超广角镜头的细节还原就有些不如普通模式,颜色的呈现也没那么鲜艳,这样的效果不一致也算是多镜头设备常见的问题了。

 

QsFO6IH

上图与下图分别是开启夜拍模式前后的照片,可以看到下图的天空相对明亮一些,路灯的曝光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收敛,但必须要说两者之间区别没有很大,算是有些可惜的部分。

 

gp8vrPo

0JwrwIa

这一组照片的差异就相对明显一些,一样是上图普通,下图夜景,天空一样比较明亮,树叶处的细节比较鲜明一些,而且感觉颜色偏淡,不像普通模式那样的树叶有点鲜艳过头。

总得来说,小编认为这次的Samsung Galaxy Tab S6的拍摄水准算是中规中矩,大致表现还不错,但要数的话还是能看出一些缺点。这款平板要用来拍摄风景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大家也比较少用平板拍摄日常照片,所以Samsung Galaxy Tab S6给小编的感觉比起美观和玩法更接近于纯粹的纪录画面,想要探索更多拍照功能的话还是交给智能手机比较好。

 

DSC01898

Samsung Galaxy Tab S6综合来说都是一款优秀的笔电,而且一如既往的符合Samsung高端设备的那种各方面都十分稳定的路线,简言之,这款平板无论是在娱乐、办公都十分出色,甚至还隐隐有想要透过Samsung Dex来取代一般笔电的意图,如果你正在寻求一个轻便的办公机器,或是你想要一个娱乐机器,又或是以上皆是的,那Samsung Galaxy Tab S6绝对能满足你的要求。不过这里还是建议顺便入手一个附带键盘的保护壳,这样你才能体验到比较完整的功能,Samsung Galaxy Tab S6的售价为RM3099,目前已经在马来西亚开卖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