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ple Watch Series 5你不得不知的5大升级!支持eSIM,能检测噪音,月事追踪,大马尚不支持ECG!

0
Apple watch 副本

Apple Watch Series 5在11月1日正式在马来西亚开卖了,经过这几年不断地迭代更新,来到第五代的Apple Watch可说是功能性最完整,甚至是足以独立使用(摆脱对手机的严重依赖)的一款智能手表了。Apple Watch作为全球销量最好的手表,相信有很多用户也想深入了解这款最新的产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关于Apple Watch Series 5你不得不知的5大升级!

 

Apple Watch Series 5有Cellular版本,支持eSIM

 

apple watch

Screenshot 40

IMG 0975

要让一块智能手表摆脱对手机的依赖,实现真正意义的独立操作,那就必须要有独自联网的功能。随着2018年开始iPhone XS系列支持eSIM(虚拟SIM卡)后,Apple将这项技术延续到了最新一代的Apple Watch上,赋予了Apple Watch联网的功能,在手机不在的情况下,依然能进行拨打接听电话,接收通知,甚至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遇到紧急时刻还能直接拨打紧急电话。目前在马来西亚为Apple Watch Series 5提供eSIM服务(Digi称其为AirSIM)的运营商为Digi,只要你是使用Digi后付服务并且是每月RM 80以上的配套,就能直接申请这项AirSIM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这个AirSIM使用的是同一个号码,意味着这是一条主线的附属线,并不需要另外新增一个手机号码。

 

你的听力,Apple也关心!

 

DSC02002 DSC02003改

在马来西亚我们或许很少会去在意噪音对我们生活或身体带来的影响,不过随着Apple Watch Series 5支持噪音检测功能,提醒了我们不得不重视噪音对我们造成怎样的实际影响。如果长时间呆在高噪音的环境下,我们的听力会逐渐受损,而听力一旦受损了就无法救治了。因此,Apple Watch Series 5的这项功能会自动检测我们周遭的噪音分贝,当周围噪音的分贝值高到可能影响听力时,用户会收到贴心的提醒。由于这项功能需要采集周遭的声音来进行检测,为了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和杜绝监听,收录的声音只会短时间保留在本地,并会自动删除,Apple或其他人都不会拥有/保存这些录音。

 

经期追踪

 

8 DSC02007

健康一直是Apple Watch强打的卖点,除了延续各种优秀的健康与运动检测功能,这一次也新增了经期追踪功能,让记录月经周期更加轻而易举,同时也能进行受孕窗口预测,让女性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有别于一些第三方的相关软件,Apple内置的这项功能可以更安全的保密数据,避免这些敏感信息遭到窃取。

 

支持指南针也支持在线听音乐

 

DSC02012

DSC02016 副本 DSC02018

让许多老用户等待多时,Apple Watch Series 5终于支持指南针功能了,除了能指方位还能显示海拔高度,特别适合去爬山或进行户外运动的用户。此外,有了蜂窝网络功能,让新版Apple Watch支持在线播放Apple Music曲库里的音乐和喜欢的播客节目。用户现在可以一边跑步一边在线听音乐,一块手表就足够了,可以不需要带手机了。

 

App Store就在手表内

 

DSC02009 DSC02011

随着Watch OS 6的更新,现在Apple Watch 里面就有了独立的App Store供用户下载各种各样的app,直接在手表上运行。还有能够通过Siri,直接上网搜索,识别音乐,甚至控制智能家居,非常方便。

 

最后,在去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4加入的ECG心电图功能,如今也延续到了Series 5上,只是ECG因为国家规定,目前马来西亚版本是未开通的,不过依然支持快速测量心率,当心率过高或过低时及时给用户提醒。

 

商店

Apple Watch Series 5马来西亚售价从RM 1749起,最贵到RM 3499,有各种各样材质的表带,铝制表身或不锈钢表身供选择,还有Nike Edition。

彩蛋:Apple Watch Series 3最新售价为RM 849,如今也支持Cellular版本,售价为RM 1299。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