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Fold测评:折叠机的新形态带来新交互 将改变我们未来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

0
48851205931 4d1ebe2d91 h

Samsung Galaxy Fold是第一款在马来西亚首发开售的折叠机,其折叠的形态引发了许多人的好奇,纷纷对Fold的实用性抱有争议,此外RM 8388的售价也让部分人望而却步,然而如果用当今对待普遍智能手机的眼光去看待Fold着实没太大意思,因为Galaxy Fold有着更重要的价值,是我们对未来智能手机形态的一种从想象到落地的全过程。

在有幸使用了Galaxy Fold 两周后,从中得到了一些启发,观察到一些细节,总结了一些想法,想与大家分享。如果想看关于Galaxy Fold整个产品上手 包括外观细节的读者,可以浏览前期的 Samsung Galaxy Fold开箱上手

为单手操作而设计的折叠屏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为了符合手机的定位,Samsung在设计这款Galaxy Fold时还是希望其可以单手操作,比如单手打开内屏。而这也是目前我们见过已经发布的折叠机里面,第一个可以实现单手开启的。刚开始使用那会,因为其售价自然而然会小心翼翼使用,只是一旦习惯了,一切就简单多了。在裸机使用了两周,Galaxy Fold比想象中的耐磨,绝对扛得起普通人的日常使用,它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脆弱。只是缺点是合起来后的小缝隙还是会进灰尘,需要不定时清理内屏。

View post on imgur.com

虽然Galaxy Fold配有侧边指纹识别,但是我更喜欢使用面部识别,原因无他,正如图般在你打开手机的瞬间就解锁成功了,这种体验真的不要太爽。不过也有遗憾的地方,那就是这个侧边刘海确实有点突兀,很难让人完全无视其存在,特别是在全屏观看视频或玩游戏时会有遮挡。相比起iPhone,Samsung在这个刘海并没暗藏了类似iPhone那么多的黑科技传感器,实在有点可惜。

View post on imgur.com

说真的在过去使用Samsung手机的时间里,真的鲜少会去打开侧边快捷键,而因为Galaxy Fold上那足够大的屏幕,让我不知觉真的开始用起这个快捷方式,同时也得益于大屏幕的加持,配合多重任务处理才能让轻度办公变成现实。

View post on imgur.com

因为有了内外两个屏幕,Galaxy Fold可让用户自行设定要关闭内屏并同时关闭应用,抑或关闭内屏但应用延伸到外屏继续操作。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我养成了处理完事情就合上手机的习惯,有种以前做作业一做完就马上把簿子合上的感觉,这点十分微妙。不过,比如地图这类型的app,我会在合上后继续使用,因为拿着那么大个手机走在路上看地图,一不留神很容易就被顺走了。

IMG_20191016_195613

嗯,那么大个屏幕,拿来看地图还是挺爽的!

 

在那么多天的使用中,我最离不开的就是Galaxy Fold的音效外放,十分适合拿来看戏,无论是音量,音质都比其他智能手机来得优秀,大家可以直接看视频感受一下。甚至我在开车时直接选择放弃连接车载喇叭而转而使用Galaxy Fold来外放~

总的来说,Galaxy Fold在交互与功能性基本给未来手机形态奠定了基础,更大的屏幕给予更好的影音体验,更大的屏幕开拓了轻度办公的可能性,平板的地位瞬间变得岌岌可危,随时有可能因此被取代。

DSC00914

Galaxy Fold除了是Samsung首款折叠机,也是Samsung第一款同时搭载6个摄像头的手机,不过有3颗主要是用于自拍,而另外的三颗才是后置摄像头,与Galaxy S10+的相机配置一样,最高123度16MP超广角,12MP广角主摄,还有12MP长焦镜头。在拍摄能力上,一如既往三星的旗舰水平,这也是让人欣慰的地方。在过去,很多特别版的手机在相机表现上都偏弱,这次Samsung算是给足料。

20191017_140310

超广角

20191017_140249

正常焦段

20191017_140300

2倍变焦,基本上可以看出三个焦距的相机风格调教高度一致

20191016_171820

逆光环境下拍摄也能轻松驾驭

20191016_155856

20191016_155624

更多风景照

20191016_143540

20191016_104034

20191016_143314

Live Focus功能特别适合拍摄景深场景的照片,比如你想把桌上的美食拍得有大片感,比如拍人像,除了普通的景深效果,还有几个不同的效果供选择。

IMG_20191017_070329

续航方面,Galaxy Fold搭载了4380mAh电池,在一天的使用下来+分享网路热点,晚上回到酒店还有十几二十%的电量,妥妥足够撑一整天,这也是我用过众多Samsung手机中最耐电的了,完全可以摆脱充电宝的束缚了!

IMG_20191016_221844

哦 对了,有个小提醒,如果这样半开合状态是可以直接将手机立在桌上的,但因为曲面的关系,这样拿来看视频会让人产生不适的感觉,所以纯装B可以,但是就不建议这样拿来看戏了。

总结,Samsung Galaxy Fold的目标用户并不是普罗大众,而是科技爱好者,或想要展现自己独特个性的人士。因此,所谓高昂的售价其实并不会过分,比起和高奢品牌合作推出的高价限量版手机相比,拥有这样酷炫的折叠屏Galaxy Fold更为值回票价。而在实用性上,Galaxy Fold确确实实是可以日常使用的,Samsung很好的在这款产品找到了Wowx效果与实用性之间的平衡点。在这个自由市场,百花齐放的创新,是我们乐以相见的,未来期待能看到更多。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