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正开发一款无人机检测App:将检测一公里内的无人机位置、高度、ID等,预计2020年免费提供!

0
ezgif 2 b5ef40880df9 副本

随着使用无人机飞行和航拍的人越来越多,一般人碰上有无人机在头顶上飞的可能性也越来越高,不愿被飞机拍到,在意自己隐私的人很早就开始表示对个人航拍的担忧。在大众对无人机隐私和安全不停担忧的背景下,大疆(DJI)开始下放探测功能,让每个人都能通过手里的手机发现周围的飞机。

 

143454 drones review review dji mavic air image2 h5d1qgwsi9

大疆正在开发的这款个人无人机探测app将使用Wi-Fi扫描功能,把周边的无人机信息如身份ID、位置、高度、飞行速度和面朝方向发给用户,这个app的有效距离大概在1km以内,并且能检测出近几年内推出过的无人机型号,而不光只是大疆自产的产品。不过大疆目前还没有确定应用的完整兼容列表,估计要等到明年应用上线时才能清晰起来。

补充一点,大疆以前并非没有提供过无人机检测工具,只是没有把它个人化。2017年时大疆曾开发过一套自主系统AeroScope,并试图和行业中的其他厂商分享,希望它成为行业标准,但没有得到响应。由于AeroScope的探测距离和无人机的遥控距离差不多,现在的机场、监狱以及体育场等设施都采用并将继续使用该系统。

大疆预计会在2020年为大众免费提供这个无人机检测app。话说回来,发现是一回事,更重要的还是飞手自己要自觉,不要借助这个飞翔的眼睛窥探他人隐私,更不能干扰设施的正常运转。

大疆开发侦测APP:任何人能探查1km内的无人机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DJI无人机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