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高管:Google正计划进军银行业务,将于明年为用户提供支票账户?!

0
google

目前许多知名的科技公司都有着走进金融服务领域的趋势,诸如Apple、Facebook都有之自己的支付服务,如Apple Pay、Facebook Pay。而Google也似乎开始走向这趋势,为用户推出支票账户,进军银行业务。

 

download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Google将于明年为用户提供支票账户,该项目名称为cache,并会有花旗集团(Citi Group)及斯坦福联邦信贷联盟(Stanford Federal Credit Union)负责管理并处理这些账户有关的所有财务及合规活动。

 

google pay 2

一名Google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上表示,Google目前正在探索如何与美国的银行及信用合作社(Credit Union)合作,以通过Google Pay来提供支票账户,同时也帮助用户从有见解和预算工具中来受益,同时也能将资金保留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以及美国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NCUA)保险账户中。

 

merlin 163478052 6f200590 d203 42fb a256 0b7e9aa6b071 jumbo

而Google的高管Caesar Sengupta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Google不会出售客户的数据。同时他更表示,如果Google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在数码方式在网上做更多的事情,这样对互联网以及Google都有利。不过目前这项计划还没宣布真正的实行日期。

 

apple card art front back

多年来,银行就一直有在关注着一些小型金融科技新贵的竞争,但事实证明,如Google及Amazon这样的高科技公司已经与数亿用户建立了联系,这对银行也来说可能是更大的威胁。同时,去年Amazon就与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 Chase)进行了就为了支票账户进行了相关谈判,而Apple则就与高盛(Golden Sachs)合作推出了Apple Card 信用卡。Uber也在上个月宣布加入金融服务推出Uber Money;Facebook也宣布了推出Facebook Pay支付服务。

Source :
Google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