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机不离手?外科医生:长时间如厕玩手机将容易引发痔疮!

0
Hemorrhoids

你是否一个时常机不离手,去到哪玩到哪,就连上厕所也也会坐在马桶玩手机的人呢?吉隆坡一名结直肠外科兼普通外科医生就表示,长时间坐在马桶上玩手机的人,将提高引发痔疮的几率!

 

15737035918523757075429191964991

据《中国报》报导,一名来自Pantai Hospital Kuala Lumpur的结直肠外科兼普通外科医生 Dato Dr. Meheshinder Singh表示,现代人对于手机可说是形影不离、机不离手的状态,连上厕所也不会忘记带手机进去。但,他表示长时间的坐在马桶上使用手机的人,随之引发痔疮的几率也会提高。对此他建议,在上厕所的时候不要带一些样物如书籍或手机等,专注于在大号就能缩短排便的时间,也不会对肛门及便意造成影响。

 

15737036036978614073226447623244

而马来亚大学专科医疗中心高级结直肠外科兼普通外科医生 Dr April Camilla Roslani表示,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通病,当肛门垫内部异常肿胀或因为压力改变导致充血血管及肌肉纤维破裂,就会形成了痔疮问题。同时她更表示,痔疮会容易发生在长期就站或久坐的人身上,同时上厕所的时间太久、有不良的排便习惯以及怀孕使腹部压力增加也是导致痔疮压力的原因。

 

98507925 9a0cee57 6563 4504 a6de 3f5e32456fda

另外治疗痔疮的方案则分为非手术疗法及手术疗法。非手术疗法主要是针对轻度级别的痔疮,可以设用涂抹类药物及口服性的药物来治疗,可以帮助缓解痔疮的症状如肛门痛及出血等,以保护直肠内的血管。不过患者需要根据医生及药剂师的建议来使用药物。而手术疗法则需要经由专业医生来评估再决定应不应该进行手术或适合的手术方式。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