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起飞就翻车!?大马民航局:11月21日的飞行车试飞未获得批准!

0
hys1120e01 副本

万众期待,经过不断的预告和公开宣告,马来西亚的首款飞行车预计将在明天,也就是11月21日起飞,不管大家对这个计划是乐观还是不看好,一切理应在明天揭晓,就连小编也隐隐有些期待明天的试飞,你看,万一飞成了呢?然而事态却在这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发展!

 

EJqcbuwVUAE5MMe 1

稍早前大马民航局(CAAM)发出文告表示,原定在11月21日的“亿航216”(UAS E-Hang 216)飞行计划实际上并未经过大马民航管理局的批准。

 

根据大马民航局的文告指出,该飞行车的试飞地点位于Subang Jaya吉隆坡大学校区杭康技术学院,该地点与商业航空班机及直昇机空中交通的距离少过200公尺,属于梳邦机场终站控制区,因此该区域的空中交通管控受到严格的监管,并强调所有的试飞与示范需要遵循2016年的大马民航条例以确保安全。与此同时,亿航216在11月15日的时候也在同一个地点进行过试飞活动,CAAM表示他们也将对此进行调查。

 

eastcap ehang216 01 1

虽然说没有获得批准,但该局有提到亿航216飞机有获得中国所签发的特别飞行证(SFP),仅限于中国广州世界大观(Grand World)科学园主导的研究与开发范围的飞行。

 

不过该局也表示,只要是在适当的地点进行试飞,并获得亿航216原设计国支持,大马民航管理局还是会考虑亿航216试飞的要求。虽然说事件不是没有挽回的余地,而飞行车开发当局也尚未作出宣布,但目前来看明天很有可能是飞不了的……不是小编想说,只是如此基本的法规问题没搞清楚就想做飞行车的话,让人感觉做事很不用心啊……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