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有权查阅你的手机?内政部澄清:只能查阅犯罪或涉案嫌疑人手机!

0
1 CV 1

在昨天就有一则新闻表示,内政部副部长Mohd Azis Jamman发表关于“大马皇家警察有权检查公众的个人手机”的言论,引起在社会轩然大波,而在今天内政部发出文告作出更详细的解释。

 

266a97d2 bae8 41b7 b8a0 3f58fd972fc99b01f8b4 aec4 42ff 8762 3b6de426d429 cut zsize

内政部副部长Mohd Azis Jamman在今天(11月20号)针对昨天在国会上发表有关警察有权查阅民众手机的言论,发表文告作出澄清,以免引起社会大众的混淆。

 

EJu7ihUU0AANWRb

在文告中Mohd Azis Jamman表示,警方只能查阅犯罪嫌疑人或是涉案嫌疑人的手机,而非能随意查阅大众的手机。对此,警方能援引六项法令来进行查阅嫌疑人的手机。这6项法令包括

  • 刑事法典第574条文
  • 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
  • 1948年煽动法令第15条文
  • 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第747条文
  • 2007年打击贩运人口和偷运移民法令第670条文
  • 2015年防止暴力法令第769条文

 

内政部副部长Mohd Azis Jamman在文告结尾表示,如果公众对于这项公告有任何疑问,能拨打大马皇家警察投诉热线 1-800-880-222 或是电邮到 [email protected],以及传真至 03-22667080即可。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