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从官网除名,Apple首席设计师Jony Ive正式离职:将开设新公司“LoveFrom”,Apple将会是其客户!

0
e39a hyzpvir8078146 副本

早在今年6月,就有消息指出Apple的首席设计师Jony Ive即将离职并在明年开创设计公司“LoveFrom”,不过之前的消息也只是提到将在今年内离职,但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点,但根据谷歌缓存的信息,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19年11月26日11点12分55秒,Jony Ive的资料从Apple的官网被撤下,可说是正式确认了Jony Ive的离职。

 

leadership

在Apple的官网上,名列一众Apple现任高管的Leadership页面现在已经看不到Jonathan Ive(也就是Jony Ive)的资料,而现在Chief Design Officer是暂缺的,而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Apple的工业设计副总Evans Hankey与人机界面设计副总Alan Dye将接下Jony Ive的工作并向COO Jeff Williams报告。

 

不过这也不代表Jony Ive将于Apple彻底断绝关系,因为他在新公司“LoveFrom”开张后,Apple将仍然是他的首个客户,而Jony Ive将与他的合作伙伴Marc Newson共同接下Apple以及其他客户的项目。

 

ezgif 3 350ee88e7439

Jony Ive于1992年加入Apple并工作将近30年,在1997年Steve Jobs回到Apple后便开始负责Apple产品的工业设计,从iMac、iPod、iPhone、iPad甚至是Apple Park的新园区,除了这些硬件产品外,他也参与了Apple在软体上的设计像是iOS以及macOS都曾有他的影子。

之所以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离职,是因为当下许多重要专案,特别是从2004年开始的Apple Park新园区的完成让他觉得在Apple的事业可以画下一个美满的句点。

除了设计了大家熟悉的Apple产品之外,Jony Ive也经常在Apple介绍其产品工业设计的影片中露脸并兼做旁白,阐述Apple产品的理念、工艺以及“对细节的关注”等。在2007年的时候,Steve Jobs甚至在iPhone的发布会上与Jony Ive进行语音通话。只是在近年来他在Apple相关的影片中就越来越少露脸,但仍然有在提供旁白。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