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调查:2025年东南亚将有超过3亿用户进行网购,有86%的大马用户会货比三家!

0
fb CV

Facebook与Bain对东南亚国家的12,965位受访者进行,以及采访各地区的电商CEO和风险管理者,给出结论表示从2015年到2018年期间使用线上平台购买物品的群众从原有的9000万位用户增长了2.8倍,来到了2.5亿位用户。不仅如此,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调查还发现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国家中,透过社交媒体来发现新产品的用户有多达58%

 

1 4

调查同时还预计到了2025年东南亚地区将会有多达3100亿位用户将透过线上平台购买日常用品。其中,服装(Clothing)以及个人保养品(Personal Care)将会是增长幅度最大的领域。

 

2

同时调查还发现出共有86%的大马消费者会在购买之前在不同的平台上,例如各大平台以及实体店对比商品才决定购买商品。在86%的消费者当中,就有多达52%的大马消费者会透过不同网购平台上对比商品后才决定购买,此外27%的消费者会在实体店以及网购平台上对比后才购买,最后的7%则是透过不同的实体店对比后才决定入手商品。此外,在其他的14%消费者则直接购买,不会透过任何比较。

 

4.2

不仅如此,调查还发现相较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消费者在3.8个网络平台进行对比,而大马用户在网络上进行购物的时候会在多达4.2个网络平台进行对比,随后才决定购买商品。这意味着在网络平台上并没忠诚度,没有一家网购平台商是一家独大的。

 

4

然而调查的一个有趣的地方来了,调查发现大马人的网购习惯,今天有一位用户要购买一个衣服产品,会顾虑四个重点分别是其他用户对于服装的评价、送货速度,价格以及服装外观。这个例子,用户购买电子商品之前,消费者会先查看产品效果、售后服务,娱乐以及支付方式等。

 

马来西亚Facebook区CEO Nicole Tan表示,仅在马来西亚就有多达70%受访的消费者表示,它们会在多个网络平台上购买不同牌子的商品,同时也会在其他网购平台上找寻其他品牌的商品。这意味着有着,在网购上竞争力是巨大的,大部分用户都不会对特定的网购平台保有忠诚度(Brand Loyalty),没有单一的网购平台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任何一家网购平台都需要透过发放促销来吸引消费者在自家的平台上购物。

 

与此同时Bain & Company的合伙人Gwendolyn Lim表示,这意味着网购平台需要重新思考如何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在自家的平台上购物,增加消费者对于自家平台的忠诚度(Brand Loyalty),对此Gwendolyn表示,在未来或许消费者对于网络平台发放的折扣券(voucher)不感兴趣,反而会更在乎免运费以及售后服务。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