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收购手机摄像技术企业Spectral Edge:未来iPhone拍摄能力或获大幅度提升?

0
Spectral Edge CV 1

在今时今日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积极地在手机拍摄领域进行角力,有些厂商透过提升手机变焦,有些厂商则是透过添加多一颗摄像头来提升拍摄能力,或是透过软件后制能力来提升拍照效果等的各大方法。像是Apple也不落人后的为iPhone 11 Pro系列采用了后置三摄,在拍摄上也为iPhone 11 Pro系列带来了夜间模式功能,让iPhone在夜间拍摄的能力上获得显著的提升。

 

Spectral Edge

而如今Apple也在静悄悄的想尽办法再度为iPhone提升拍摄能力,最近Apple收购了一家来自英国的新创公司【Spectral Edge】,这家公司主要技术是AI技术促使智能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更清晰更自然,同时也拥有透过红外线为手机拍摄出的照片带来更精准的还原色彩以及还原更锐利的细节。

 

Spectral Edge 2

Spectral Edge 3

不仅如此,根据Tech Crunch在2018年期间的一项为Spectral Edge所进行的专题报道中指出,Spectral Edge的技术算法创建于2014年来自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学术研究,这项技术主要应用在光线不足的环境,除了能为智能手机带来帮助,也能为夜间CCTV,无人飞机的夜间影像甚至是夜间行车记录器等。Spectral Edge除了以软件的形式上为设备带来帮助,也有计划在未来把自家的技术应用在智能手机的硬体设备上。

 

Spectral edge 7

这家新创公司Spectral Edge在去年新一轮的融资共获得了超过500万美元(约RM2067万)的资金,因此能预计的是Apple收购Spectral Edge并不会低于这个售价,不过截至目前Apple官方对于收购Spectral Edge的事件都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应。

Spectral Edge 6

Spectral edge 1

尽管Apple收购Spectral Edge的意图并不难推测,很明显的是为了提升iPhone的拍摄能力,在今年(2019年)里Apple为iPhone 11 Pro系列用上了后置三摄,并且依据目前的消息,预测在2020年里Apple将会为iPhone添加多一颗3D镜头或是红外摄像头,因此,此次收购Spectral Edge或许我们能期待一下2020年版iPhone的拍摄能力究竟会提升多少?这是或许是我们能去探讨的一件事情。

 

intel 5g.0

Spectral Edge

回顾一下今年(2019年),其实Apple已经收购了不少公司,例如最近的Intel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再到现在的Spectral Edge,或许Apple正在为接下来的智能设备进行部署,这都是我们能有所期待的。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