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研发无重金属电池:从海水萃取材料制作,能在五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0
電池 2

近年来,全球的气候变迁越来越激烈,这也让人们更加关注环保议题,也有许多人纷纷研究替代的能源、产品、材料,以减少人们对环境的消耗与影响,而现在IBM宣布他们研发了一种电池,材料可从海水萃取,而且性能也不错,能够在五分钟内充值80%大的电量!

 

116ee3ccc14acde

目前电池的主要材料为钴,是一种重金属材料,在开采钴的过程往往会污染水源、破坏农作物和使土壤退化,这将为环境带来不小的影响,而IBM设计的这种透过海水萃取物来制造的电池就能大大的避免这样的问题,根据IBM的说法,这三种以海水为来源的材料和电解质将限制短路,使电池的使用和制造业更加安全。

 

同时,这样的电池号称有更高的功率和能量密度,在短短五分钟内可充电至80%的容量,对于现在电子产品盛行,且电动车市场也在持续扩张的大环境下,这样的电池似乎是一个很好的结局方案。

 

不过IBM设计的电池仍处于测试阶段,所以短期内应该是看不到这样的电池上市的,他们将与Mercedes Benz在北美的研发部门以及其他研究机构合作,以进一步探索该电池发展的可能性。

IBM电池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