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法》将于2020年1月1日上路:密码将将由国家统一管理,用意为保护信息安全

0
20180724150140 GettyImages 808424876 副本

中国对网络的管制相当严格,而现在他们似乎还要进一步加强控管,这一次管制的将会是网络账号的密码。

 

8eqk fypvuqe9635280

在10月26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表决通过,并将在202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具体的做法在中央将设立一个国家密码管理局,以统一管理及领导全中国的网络密码,当局表示,此举目的在于保护信息安全。

 

这套《密码法》内含5章44条,将密码分为3类管理,包括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善类,其中的核心密码和普通密码被列为国家机密、商用密码则不列为机密,这些密码对应的使用范围为公民、法人与其他组织。

 

《密码法》规定中央对网络密码拥有管理权,对于有“安全隐患”者要建立“预警”制以“消除隐患”,以维系国家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则有保密之责,不得私下向相关单位及人员要求或透露密码。至于一般人使用的商用密码则鼓励技术提升及商用,弹药由国家密码局审定才准上市使用,涵盖范围包括外商投资企业研发项目等。

 

同时,法规中订有刑责,最高罚责包括刑事处罚,还有最高100万人民币的民事罚责,有关《密码法》的详细条文可点击此链接查看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