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火力抢攻芯片市场?彭博社:Samsung将在未来10年投入1,160亿美元于芯片研发

0
Samsung CV 13

日前有许多科技巨头都开始自主研发芯片,就例如Facebook、Amazon以及Alibaba等都开始自研AI芯片和数据中心芯片等,但是碍于自身缺乏制作芯片的经验,这意味着在芯片代工或是制造上的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潜能,目前引述彭博社的报道指出,Samsung Electronics Co.目前就非常看好这块领域的发展,因此将增加这块领域的投资,以加速发展。

 

Samsung 3 2

彭博社就表示Samsung Electronics Co.计划在未来10年注入1,160亿美元的投资,以发展Samsung的芯片制造业务,也为科技大厂代工芯片的制造。

 

Samsung 1 2

作为芯片代工商之一的Samsung,已经连续多年获得高通的青睐,取得高通芯片代工的订单。此外,在近期内也获得了NVDA下一代芯片的代工订单,以及为百度生产AI芯片。同时Samsung早前也为Apple芯片代工,生产14nm工艺制造出的A9处理器,不过碍于续航能力的表现逊于台积电16nm所生产的芯片,就在这之后Samsung就没再获得代工生产Apple处理器的订单了。

 

Samsung 2 2

目前在芯片代工方面,台积电已经取得了Apple,Huawei等手机大厂的订单,在市场份额方面也获得了主导的地位。虽然说Samsung在未来10年将投入1,160亿美元(约RM4,794亿),平均每年是不到120亿美元(约RM495亿)的发展芯片的开销,与台积电相比起明年(2020年)将会投入140亿美元(约RM578亿)显得有些差距。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