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将成现实?科学团队研发“人造蜘蛛丝”:强度是铁丝的五倍,能用于医学、纺织和太空等领域!

0
Spiderman CV

说到蜘蛛侠“Spider-Man”大家肯定会联想到,他拥有惊人的攀爬、跳跃力、力大无穷的力气等能力,以及Spider-Man拥有的独特蜘蛛丝,能让其在大楼之间跳动,捆绑敌人和争夺敌人的武器等等!说到这,大家肯定也想拥有这等的能力吧?虽然目前还没有那个能让我们成为“Spider-Man”的要素,不过目前有科学家团队已经能制造出“Spider-Man”独有的蜘蛛丝了!

 

Spider 1

根据来自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由的生物学家Fuzhong Zhang为首组成的研究团队日前透过培养大肠杆菌最为主要的方式,以生产出我们在电影看到的“Spider-Man”所喷射出的蜘蛛丝。

 

Spider

蜘蛛丝是一种相当特别的材料,它的重量相当轻,但是若以同样的直径来比较的话,蜘蛛丝的强韧度约是铁丝的五倍之上,同时这种人造蜘蛛丝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助下开发的,生物学家表示这种物质能使用于医学或纺织用途甚至是在外太空都能使用,因为蜘蛛丝能抵挡例如耐冲击的织物以及在医疗领域这是能提供外科缝合线。

 

Spider 2

虽然目前距离我们像Spider-Man 一样随意在高楼之间跳跃甚至攀爬,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距离,或许在未来我们大家能拥和Spider-Man一样的能力来守护这世界,也说不定。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