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足金融业!Razer与新加坡企业组成数位银行Razer Youth Bank,已在新加坡申请执照!

0
Razer 8 1

以游戏领域起家的Razer在昨天(1月2号)表示,Razer金融科技部门(Razer Fintech),新加坡昇菘集团以及富卫保险等团队组成Razer Youth Bank,并且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提出数位银行执照的申请,预计在2020年年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会公布Razer Fintech的申请结果。

 

Razer 1

 

根据Razer发表的公告中, 表示Razer Fintech正计划透过建立全球首家Global Youth Bank(即Razer Youth Bank,总部将设于新加坡),将其金融科技领域扩展至数字银行服务。

 

Razer 2

其实早在3天前(2019年12月30号),新加坡本土企业Grab以及电讯商Singtel宣布将组成一个财团,股权分配为Grab 60%以及Singtel 40%,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数字银行的营运执照。同时Grab以及Singtel组成的财团,是新加坡在2019年6月份宣布表示,将发放5张执照包括了2张全数字银行执照(Digital Full Bank)以及3张批发数字银行执照(Digital Wholesale Bank)的首个申请团队。

 

Razer 3

Razer 4

说到这,所谓的数码/数字银行(Digital Bank)或是互联网银行(Online Bank),是没配有实体店以及提款机器的,全部交易都是透过线上交易来进行完成,日前新加坡正在逐步的迈向无现金社会,或许在多几年的时间在新加坡各大商场或消费场景采用电子钱包付账也说不定。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