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看得到!2020年首场半影月食将于1月11日凌晨1点07分开始,6月、7月、11月也有!

0
半影月食大马

还记得2019年12月26日的日环食吗?相信当时有不少朋友们都纷纷拿出手机出来拍摄,不想错过这一个难得的天文奇观,因为错过了就得再等22年。那除了日食之外,马来西亚也将迎来另一个天文奇观,那就是半影月食。

 

 

Eclipse 2020 when is penumbral eclipse when see lunar eclipse January 2242832

eclipse area

这次半影月食所出现的地区覆盖率非常之大,不仅亚洲地区能看到,就非洲北部及欧洲都可见到。大马也将可以观看到半影月食。这次大马半影月食的开始时间为1月11日凌晨1点07分开始,一部分的月亮会比较暗。而来到了凌晨3点10分月球的大部分范围将被地球半影遮挡,月亮会显得比较暗。如果天气好的话,肉眼将可以直接观察到半影月食变化的好时间,预计只有持续30分钟而已,直到早上5点12分结束,历史4小时5分钟。

 

半影月食时间

另外,除了1月11日,在2020年内也将出现三次半影月食的天文奇观,分别为6月6日、7月5日及11月30日,而唯独7月5日半影月食的现象将不会出现在大马。

7

半影月食现象是指当月亮在环绕地球运行的过程当中,透过地球的“半影”内的一种特殊天象。当月球进入了地球半影的天文现象,这时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而月球比起平时看上去还要昏暗一些,如果使用望远镜去观测月亮,变暗的感觉将会非常明显。而在半影月食发生的过程中,只有半影月食的食分大于0.7时,肉眼才可观察到。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