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Alpha 15上手体验:首款7nm制程的游戏笔电!新Logo设计、AMD处理器+显卡、144Hz屏!售RM4799!

0
msialpha15 大图

不久前吗,MSI Alpha 15正式宣告登陆大马,这款笔电采用了新的logo外观,且搭载了AMD的处理器和显卡,其中这款笔电最广为人知的就在于搭载了最新7nm架构的Radeon RX 5500M显卡,精细的功耗就意味着更好的性能、和功耗,话不多说,这里就给大家带来这款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新鲜的MSI Alpha 15的上手体验吧!

 

MSI Alpha 15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indows 10系统
  • 15.6寸FHD(144Hz)
  • AMD R7-3750H处理器
  • AMD Radeon RX 5500M 4GB GDDR6显卡
  • 16GB DDR IV 2666Mhz RAM
  • 512GBx2 NVMe PCIe SSD
  • 1个Type-C USB 3.2 Gen1接口+3个Type-A USB3.2 Gen2接口+HDMI接口+Mini Display 接口+MicroSD读卡器+耳机输出/输入接口+RJ45接口
  • 3-cell 4500mAh电池
  • 357.7(W) x 248(D) x 27.5(H)mm
  • 2.3kg

售价:RM4,799

 

DSC02348  DSC02349

从外观上来看,最直观的区别就在Logo了,从我们熟知的红龙Logo换成了绿色的“雷鸟”,根据官方的介绍,这个展翅高飞的雷鸟图腾是强悍性能、创新技术与欣欣向荣的象征,那不得不说这个Logo确实给人相当犀利的感觉,而Msi Alpha 15作为一台首次搭载7nm制程的笔电来说确实也符合了该品牌形象之下的创新精神。

 

DSC02375

至于外观上则是采用了金属外盖,有着两根与msi其他笔电相似的突起“爪痕”,可以说是有些msi系列的设计要素还是保留着的,这款笔电的外形给人硬朗的感觉,表面上的触觉手感还不错,问题就是沾上指纹之后难以清理,在保养上需要多多注意。

 

DSC02353 DSC02354

接着就是侧边了,必须说这台msi Alpha 15的机身颇厚,整体看起来相当的厚实,不过接口方面还是给得很扎实的,msi Alpha 15提供了1个Type-C USB 3.2 Gen1接口+3个Type-A USB3.2 Gen2接口+HDMI接口+Mini Display 接口+MicroSD读卡器+耳机输出/输入接口+RJ45接口,机身重量为2.3kg,还算是个能够接受的重量,不过真的想要便携式设备的的话肯定是还有不少更好的选择。

 

DSC02356 DSC02357

msi Alpha的底部依然能看待msi设计的影子,整体而言的线条较为锐利而菱角分明,还有一大层的网格增强透风,透过网格还能看到散热风扇以及导热管等等。

 

DSC02360 DSC02361 DSC02362 DSC02363DSC02366 DSC02367

接着就是打开电脑了,Alpha 15的屏幕面板还是挺薄的,而键盘的部分则是分量充足的包含了QWERTY键盘以及Num Pad按键,色调以灰色和黑色为主,金属感依旧很强烈,也有着招牌的steelseries RGB灯,能够配合多种情景去调节灯效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触控板面积充足,想要日常工作也依然是个好用的配置。

 

DSC02368 DSC02369DSC02370

屏幕方面则是搭载了一块15.6寸的FHD IPS显示屏,刷新率高达144Hz,而且边框不厚,整体而言的显示效果不错,而且144Hz的刷新率也不是个小数目,在玩游戏上很有优势。配合大音响、Hi-Res Audio以及nahimic音效技术,整体而言的影音体验还是有所保障的。

 

DSC02364

在核心配置上,MSI Alpha 15搭载了AMD R7-3750H处理器与AMD Radeon RX 5500M 4GB GDDR6显卡,差不多也有GTX 16系列显卡以及Intel第九代i5左右的水平,这样的性能规格要运行目前的主流游戏问题还是不大的,散热表现也稳定,整体而言还算不错。

 

DSC02376

整体而言,MSI Alpha 15在配置上可以说是颇具特色的笔电,搭载了7nm制程的RX 5500M显卡还有AMD R7-3750H处理器,是除了Intel和NVIDIA以外的一个配置组合选择,整体表现平稳。但要比较可惜的部分是这款笔电本身鲜少有其他特点,整体表现平稳,但特色亮点还是欠了一些。不过作为一款游戏笔电而言还是合格的,这款笔电目前在马来西亚开卖中,售RM47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