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的人脸识别?美军正研发红外热成像识别技术,在黑夜或百米都能识别!

0
FACE CV 1

面部识别系统出了套用在日常解锁我们的手机之外,这项技术也适用于警察机构的日常执法,不过现阶段的面部识别系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当光线不足的话面部识别系统就无法进行精准的识别。不过今日有消息指出,美军目前正在研发一项全新的面部识别技术,据称这项技术采用红外热成像技术,透过这项技术不仅能解决在黑夜中无法精准识别人脸的问题,同时还能在黑夜里远距离识别人脸!下来就来看看这项技术吧~

 

3 2

不过话说如此,仅仅通过热成像来识别一个人的省份也是挺困难的,因为热成像一般的用途是在战场上使用,主要来识别出目标是否还拥有生命的迹象而红外图像检测出来人脸轮廓也相当的模糊。说到这大家看会好奇,美军究竟怎样驾驭这项技术的吧?

 

0

早前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指出,美军在去年(2019年)9月份和一家名为Polaris Sensor Technologies的红外热像技术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透过这家公司来开发这项技术。

 

1 3或许大家会问说,前段时间不是有一加美国AI公司透过3D面具骗过多个防御性相当高的人脸识别系统,那么现在美军采用的这项技术会不会也到相同的问题?别担心,因为美军这项红外热像技术,不仅让军事机构不再局限于光源的影响,也能识别出化妆和面具等外来的因素,直接探测出藏在面具后的你。

 

2 3

基于这项技术目前美军还处于研发加阶段,未来美军还希望透过这项技术扩大至更多场景例如(汽车挡风镜,背光的环境以及大雾等等),Polaris Sensor Technologies的红外热像技术公司,其实拥有许多红外面部的专利,就包括了一项关于红外面部识别的专利,能通过AI演算法来大幅度提升红外图像识别的准确度。

 

5 2

话说到这,大家觉得这项技术究竟好不好?小编是觉得如果这些技术更加成熟,那么执法单位抓捕犯罪分子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俗话说的好,每件事情都会有两面分别为好与坏,说了好的一面,那么我们就来说说坏的一面,如果这项技术日益成熟,同时也意味着人们将会生活会变得没有隐私,同时如果这项技术拥有者没受到紧密的监管,后果也可想而知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