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将于2030年实现6G:速度将会是5G的十倍!

0
6824336 副本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研发的脚步也是马不停蹄,在5G这个新技术刚刚公诸于世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把目光放在下一个十年,也就是6G技术上了,而早前宣称已经研发了6G芯片的日本现在则表示将在2030年实现6G网络!

 

20200119 142303 159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导指出,日本计划官民合作,制定了一个预计将在2030年实现的计划,该计划目的是实现比5G高出十倍的通信速度(即是6G),以图让在5G方面慢人一步的日本实现赶超。

 

日本总务省将在1月内设立官民研究会,由东京大学校长五神真担任主席、总务相高市早苗直接管辖,还将邀请NTT和东芝相关人士在6月之前汇总6G的性能目标和侦测支持等综合战略,计划通过政府预算等推动相关技术开发。

 

据称,利用“后5G”(6G)的高速通信技术,可以在距离很远的会议室或教室浮现个人的立体影像、机器人照顾人等的未来社会,由于要在瞬间进行大量的数据传输,如本总务省认为6G技术的速度至少要达到5G的十倍以上,可以传输大量的数据,而尚未利用的高频段电波也将用于通信。

 

为了在2030年前后实现6G技术,各国已经采取了行动,同时该报导中也提到了在物品联网、医疗数据等大量流通的2030年代,防止信息被窃取和串改的安全对策将变得十分重要,同时也要考虑耗电,进而推出减少店里消耗的技术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