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Net与Cyberview联合推出DuitNow QR:一个QR码能支持多个电子钱包支付!将在Cyberjaya率先上线!

0
paynetQR

时下的电子钱包方选择越来越多,但对我们用户来说未必是件好事,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面临这个商家支持某电子钱包但另一个商家却不支持的情况出现,而现在为了避免电子支付管道太多所可能造成的不便,PayNet与Cyberview将合作推出DuitNow QR,这将会是马来西亚的通用QR支付标准,将能够透过一个QR码进行市面上主流的电子钱包支付!

 

83406532 156086435692647 4158863050859872256 n 83998827 246568946326432 3373818062229733376 n

简单来说,我们再也不需要在店面上挂一堆每个厂家的QR Code,因为往后只要一套QR Code就可以用于市面上大部分的电子钱包进行支付,据介绍,Bank Negara Malaysia提供了一套金钱转账框架(Interoperable Credit Transfer Framework,ICTF)让支付建设提供商PayNet去打造出一个全马通用的标准QR码,而Cyberjaya将会是的第一个启用DuitNow QR的地区。

 

82456442 2229361814024223 6702826915343892480 n

根据官方的说法,DuitNow目前能支援的电子支付选项包括Public Bank、AmBank、HSBC、RHB、Bank Muamalat在内共9个支付选项,接着则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开放MayBank、GrabPay、Touch n Go eWallet、OCBC、CIMB Bank等支付管道。

 

82599660 164726971527997 6409446237749116928 nImage 1

我国财政部长林冠英也出席了DuitNow QR的推介礼,他提到,在经历了20年的政策推动下,全马仅有5%的交易是无现金支付的状态,现金支付依然是大马较受欢迎的支付方式,特别是在小额支付的时候更能体现,他认为,若要更进一步推广无现金支付,就必须要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是电子支付的设备需要普及、安全且操作简单,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以PayNet这样的厂商作为中心式的电子支付建设商,另一个方面则是改变大马人民的使用习惯,提高大家的财经知识,这一点需要在公共领域上多下手,提升民众对于财经方面的知识与观念,这才能让大家重视无现金支付。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