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航天不是梦?SpaceX创造人类航天新壮举:空中炸毁火箭,载人飞船成功逃生!

0
SpaceX CV

来说说昨天在航天界所发送的一件大事,堪称科技界的现实版“钢铁人Iron Man” Elon Musk旗下的一家航天公司SpaceX在大马时间(1月19号)进行了一项实验,这项实验的核心为测试飞船逃生系统的关键测试一部分。

 

这项实验是由SpaceX主导,被称作为“飞行中中止 in-flight abort,IFA”,这项实验主要是为了确保当SpaceX的飞船正式运送宇航员往返国家太空站之前所要进行的最后一个主要测试,这项刚测试原定于大马时间(1月18号)进行,不过由于发射地点和回收区的天气情况不佳而推迟了24小时才正式开启测试。

 

这项发射任务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Florida)进行,SpaceX首先是将“猎鹰9号火箭”发射,随后1分钟后工作人员关闭“猎鹰9号火箭”的所有系统,营造出发射失败即将坠毁的场景。“猎鹰9号火箭”在感应到系统故障后,火箭顶部的飞船启动了自己的8台逃逸发射器将自己脱离火箭,之后“猎鹰9号火箭”在巨大的气动压力下在天空形成爆炸,至于飞船则是则是以自由落体的形式向大西洋坠落。

 

这次的测试作为人类航天梦想中最为重要的测试,以确保人类在搭乘飞船过程中,机械突然失灵的情况下人类是否能幸存的一项至关重要测试。一步步的制造火箭,不惜一切代价证明系统的安全,甚至不惜当众炸毁火箭来进行安全测试,对于Elon Musk的核心目标始终没变,那就是实现殖民火星的计划。

 

Elon Musk

不说你不知,其实早在4年前的时候,Elon Musk就曾经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殖民火箭的相关计划,并且放出了释出了航天的交通工具的设计方案。同时在一年后的国际航天大会上,Elon Musk又再次拿出了一份39页PPT里头记录着非常详细的规划,在这项计划里头,详细介绍了火箭设计方案、火星城市的建设方案,甚至是利用火箭来在地球上载送人类往返各个城市的计划。

 

在这次的测试开始之前Elon Musk还不忘在Twitter上发出推文宣称自己殖民火星的计划。或许经过这次的实验我们人类真的很大胆的设想,未来或许我们也有机会在太空飞行,甚至是移居火星都不是梦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