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nor Research公布2020年科技趋势:人体物联网、绿色科技等,大马5G还需5年时间全面普及!

0
Telenor Research CV 1

2020年或许对于大家都是一个崭新的年份,对于科技来说2020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随着5G在许多国家逐步的普及化,近日挪威电讯研发部门(Telenor Research)于大马向媒体作出汇报会,除了提到2020年的4大科技趋势之外,也提及到了对于我国5G的发展趋势。

 

6 1

作为挪威电讯研发部门的主管BjørnTaale Sandberg,在汇报会上向媒体分享了自身对于2020年4大科技重点趋势,分别是绿色科技、人体物联网(loB),预防假消息的机制以及5G网络带来的便利。

 

2 3

对于绿色科技,BjørnTaale Sandberg表示在2020年部分地区将开始采用AI算法,透过AI算法来减少人类工业的碳排放量,同时AI算法也会体现在5G电讯塔上,通过AI算法能计算出人类的需求量,进而减少电力操作。

 

3 3

4 2

其次对于人体互联网,BjørnTaale Sandberg表示在未来将会有更多关于医疗保健的应用程序将面世,包含了检测血压、心跳、血氧,血糖等。同时BjørnTaale Sandberg也表示,Elon Musk所成立的Neuralink公司,曾经在2016年的时候提出了人脑与机器交互“Neural Lace”的概念,Elon Musk表示这项概念能让患有严重脑部疾病的病患透过与机器人交互的概念进而康复。早前Elon Musk曾经表示期望在2020年开始人类的临床试验。

 

1 4

5 3

对于如何预防假消息,BjørnTaale Sandberg表示,现今太对Apps能制造出假照片以及影片来混淆人们,因此BjørnTaale Sandberg认为有必要在未来研发识别真假资讯的软体。更是BjørnTaale Sandberg也表示,预防假消息的最基本方法,还是需要有媒体做起,媒体需要查证消息是否属实是否正确,以及民众也需要对于接受的讯息怀有独立判断的能力,而不是基于媒体带动的方向前去思考。

 

 

来自挪威电讯研发(Telenor Research)部门主管BjørnTaale Sandberg近日在“2020年科技趋势大会”的媒体汇报会上,BjørnTaale Sandberg表示马来西亚在5G领域中,虽然不能和许多大国如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挪威等国家能迅速掌握5G的技术,不过就发展速度来看大马并没有落后其他发达国家太多。我国仍然需要多5年的时间,5G才会开始在大马普及化。

 

同时基于现阶段5G技术太过昂贵,加上许多电讯运营商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更是让电讯商们很难投入大笔的投资进入5G领域里。不过BjørnTaale Sandberg也表示,对于发展5G网络,能带动我国的工业发展,越早投入对于自身并没坏处。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