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特备】开车返乡出发前必做的6大汽车检查,让你平安回家!

0
1 CV 2

我们华人农历新年将至将至,想必大部分人都选择开车返乡吧,说实在的小编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哦!在这小编要和大家说说,如果自驾返乡我们在开车出发前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小编就在这儿教教大家这6大招数吧~

 

1. 刹车系统检查

2 5

出门在外,良好的刹车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当刹车器发出刺耳的声响,那么大家就需要将刹车片进行更换了。以避免在发生突发状况时,汽车刹车器不灵活的事件发生。

 

2. 轮胎气压检测

3 5

在开车出发之前,大伙必修要事先检查车子的轮胎,包括了轮胎的气压,轮胎表面是否出现严重的磨损、鼓包或是刮痕等。事前检查这些事项,能确保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能安全的抵达目的地。

 

3. 车子电路系统检查

6 1 1

汽车仪表是汽车向司机传递讯息的一个管道,透过汽车仪表能观察到车辆的电池,灯光,油表和汽车电箱等等。当在开车之前,对于汽车仪表进行系统检查有助于大家观察车辆的讯息。

 

4.汽车车灯系统检查

4 3

相信不少用户都选择夜晚开车,因为开夜车交通会比起大白天开车来的顺畅许多。当然在开夜车之前,用户必须事先检查好汽车车灯,例如指示灯,倒车灯,照明灯等,以免在开车上路的时候发现汽车车灯坏了,因为车灯在夜晚是指引驾驶者的方向,一旦故障了,在夜晚开车的时候会造成自身和他人的危险哦。

 

5.清洗车窗和前后车镜

1 6

如果车窗和前后车镜肮脏或是不够干净,这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开车视野,带来不变的驾驶隐忧,在这劝请各位开车之前,请把汽车车身做个全面的清洁同时检查雨刷的状况,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物品和备用工具检查

5 4

驾驶长途车,首先需要检查几样重要的物品和工具箱,例如Touch’n Go卡、行车记录器、导航仪、备用轮胎、警示牌、应急灯和板子等等。检查这些物品,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当有需要使用的时候,确保物品没有损坏。

 

 

小编在这儿先预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万事开车小心,安全抵达目的地~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