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及PDRM声明:散播武汉肺炎假新闻将面临罚款高达十万令吉或监禁!

0
MCMC PDRM

相信不少朋友们在近期看新闻的时候都会看到许多有关武汉肺炎的新闻,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在整个武汉城乃至中国及世界各地就出现了相关疫情。而在疫情发生期间,也不乏一些假新闻的出现,而大马警署(PDRM)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就发表声明,以阻止在疫情期间出现暗许多的假新闻。

EPRHTUUU8AEhRyQ

1月27日,PDRM及MCMC就联合呼吁民众不要散播有关2019新型病毒(2019-nCOV)不确实的新闻、传闻及内容。而当局也表示已经锁定了4人协助调查假新闻的传播。文告中还指出,这些假新闻不仅会引发国家骚扰、破坏国家稳定,还会使民众感到恐慌。当局也将采取严谨态度来对待此事。

EPRHT2VU0AU7uAV

而任何假新闻的散播者将被在刑事法典第505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公众安宁)下被控,将面对监禁长达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的刑罚。同时当局也可以采用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提控,罪成将可面临最高10万令吉的罚款或1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另外,民众也可透过卫生部官网及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来获得更多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消息。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