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病毒可停留在光滑镜面长达24小时,消毒手机时须使用专用屏幕清洁液来擦拭手机!

0
消毒手机

近期,在报章甚至是社交媒体上都可以看到有关武汉肺炎的相关新闻,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在整个武汉城乃至中国及世界各地就出现了相关疫情,不仅会透过飞沫感染,也会经由接触传染,那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智能手机,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清洁重点。

 

f7734e7f eb87 4e81 8511 af2af3d6ad54 600

日前,一档日本综艺节目《学懂前与后》(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后)就因为这次武汉肺炎一事,请来了日本呼吸道疾病专家大谷义夫院长前来接受访问。他认为,病毒比起存留在粗糙表面,更喜欢留在光滑的表面。他表示,病毒停留在粗糙表面的时长为15分钟而已;而停留在光滑表面的时长则是长达24小时。另外,他也指出,我们每日所接触到的手机镜面,正是光滑的表面,所以他就分享了一些有关清洁手机的方法。

 

best way to clean iphone screen

大谷义夫院长表示,很多人为了清洁或消毒手机,都使用了酒精来喷或涂抹在手机的屏幕上擦拭,但这其实会对电子产品带来伤害,所以他建议应该使用电子产品专用的屏幕清洁液会比较适合。

 

另外,在擦拭清洁或消毒的时候,最好是使用细纤维布及眼镜布,搭配清洁液来擦拭手机屏幕,避免使用纸巾来擦拭,避免刮花手机。还有,避免将清洁消毒液倒在电子产品上清洁,以减少电子产品的零件损坏,减少其寿命。

 

 

Source :
手机消毒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