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谣言!Facebook与Google皆出力:将移除武汉肺炎的假消息、整理可靠的新闻来源!

0
facebook google

新型冠状病毒,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日益严重,让大家对于疫情的消息多少有些敏感,一时之间人心惶惶,反而会造成假消息传播,而针对这一点两大平台Facebook与Google都分别在自家平台上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FactCheckers Thumbnail Final

首先是Facebook宣布将于第三方的查证平台进行合作,对武汉肺炎相关的内容与新闻进行审查,他们将会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限制被认为是相关假消息的内容的传播,同时也将会向传播相关消息的人发送通知。

 

除此之外,一些被世界卫生组织或是医疗组织认定为假消息(诸如喝清洁剂有助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这样的错误医疗资讯)的内容也会在限制的范围内,除了限制相关的内容以外,也会尽可能的移除相关的消息。

 

而Google则是为新型冠状病毒开启了SOS Alert专栏,只要你在Google搜索Coronavirus,在搜索页面上就会出现一些专栏给大家整理可靠来源的新闻、来自WHO的疫情分析、Q&A以及一些健康方面的建议,而Google则会持续更新这个页面,以持续提供大家有关这次疫情的实用且准确的消息。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