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通过!欧盟确认将统一接口标准,法规最迟7月上路!iPhone或将改用Type C接口?

0
iphone might change

就在不久前,就有消息指出欧盟有意约束各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设备采用统一的充电头标准,而现在欧盟议会以582比40的悬殊比例通过,通过了这一项法规,并预计最晚在7月上路,也意味着7月之后在欧洲销售的手机都需要符合这个新规矩了。

 

jpgggg

有趣的是欧盟议会并没有指定哪种接口作为新的标准,但目前来看很有可能会是USB Type-C接口,因为绝大部分的手机厂商也已经向Type-C接口靠拢,唯一受到影响的无疑就是采用了lighting接口的Apple产品了,在此之前,Apple曾向欧盟抗议,认为这样的做法会“阻碍创新”。

 

欧盟之所以要订立这个新标准,主要原因是为了减少废弃物,让新购入的手机也能继续使用旧的充电器,而Apple认为以目前Apple手机的用户数量来看,强迫所有人转向USB Type-C将会导致更多的充电器或充电线被丢弃,根据Copenhagen Economics所进行的研究来看,强制使用同一种充电器将会造成15亿欧元的经济伤害,远大于1300万欧元的环境效益。

 

不过目前来看这个法案终究还是被欧盟议会通过了,也代表着这样的转变已经成了定案,至于具体会往什么方向转变,而Apple是不是正如消息所说那般将会改用Type-C接口则是我们需要持续去关注的消息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