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欧洲高管:未来将在欧洲设厂生产5G设备产品!

0
Huawei CV 4

Huawei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Abraham Liu)刘康昨天(2月4号)于布鲁塞尔的一项记者会中,透露了Huawei日前已经在欧洲选址,准备在欧洲生产5G设备产品。

 

Huawei 2

刘康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一场中国春节活动上表示“Huawei比以往更致力于在欧洲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要在欧洲建立生产基地,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欧洲制造的5G。”此举不难看出Huawei期望更紧密的融入欧洲,以实现在欧洲制造5G产品,并且于欧洲市场销售。

 

Huawei 5

早前欧盟表示将不会明确禁止任何厂商,也就是说HUAWEI将可以参与欧盟的5G建设,不过欧盟各国也同意加强安全需求,评估供应商的风险,也允许他们限制高风险的供应商参与核心网的建设,而欧委会也建议各成员国以及运营商应当有多个供应商以降低风险。

 

至于所谓的高风险供应商,欧委会的工业事务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欧盟所说的高风险供应商是指一些与某个国家政府有很强的依附性的企业,活着可能被某国政府强迫提供客户信息的企业,虽未点名,但相信这样的指摘多少也包括HUAWEI在内。

 

整体来看,欧盟的决策与英国差异不大,在关键新的核心网络建设商会有所限制,而在5G基站等重要建设商会确保供应商,因此HUAWEI或许也会和英国一样在欧盟成员国取得约35%的市占率,防止特定的厂商垄断5G网络,这应该是欧盟在安全疑云以及网络建设的两难之下所摸索出的两全之策了。

 

Huawei 4

其实在去年年尾,Huawei创始人任正非就在中国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的采访时提及为什么选择于欧洲建厂,任正非表示这是基于战略性的需要,如果Huawei把大量的生产线转移至欧洲,虽然成本会增加,但是这样的举措会增强对欧洲的税收、就业指标,有利于华为在欧洲更加紧密地合作。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