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药剂协会设立互动地图:让你能够透过网站来查看有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存货状态!

0
mask status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许多民众都开始抢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但时常都扑了个空。而如今大马药剂协会(Malaysian Pharmaceutical Society)在Google Map上设立了一个互动地图,让民众能够透过此地图来查看药剂行的口罩存货状态。

face mask check

status

big pharmacy setapak

大马药剂协会(Malaysian Pharmaceutical Society)在Google Map上建立了一个互动地图。在这地图上就显示了来自全马共2000家的药剂行的位置,同时每一家药剂行在地图上都附有一个图标能够查看口罩存货的状态。其中红色图标为该药剂行仍有存货;黄色则为没有存货;蓝色则为药剂行的位置以及不确定口罩的存货状态。

 

有关大马药剂协会设立互动地图(Google Map),请点我

 

where my mask

status update

status coming soon

global case

来自槟城的药剂师吴文辉同时也是一个程式编写员,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生,他就义务在课余时间协助,并推出了一个名为“Where My Mask?”网站。在此网站上除了能够查看到全马的药剂行的口罩以及洗手液的存货状态外,同时还可以查看到全球各地的新冠肺炎的最新疫情更新。

 

有关Where My Mask网站,请点我

 

吴文辉表示,由于主动参与的药剂行太少,而他们需收集全国各地药剂行的Facebook专页,随后通过一套程式来定时收集药剂行的Facebook专页状态,而一旦收到了新状态就会接到通知,并更新网站资料。由于他本人需要进修课程及应付功课,诺查里曼知悉后就义务帮助,2人轮流更新,在没有得到任何报酬下于幕后工作。

 

另一方面,大马药剂协会不排除一些药剂行不愿参与显示口罩存货状态活动,同时也相信很多药剂行对此互动地图不知情。而截至去年底,在国内获得卫生部准证的药剂行就超过了2000家,目前已全部列入了此互动地图内。而他们也希望药剂行能够主动提供存货状态,以方便民众前往临近的药剂行购买口罩、消毒液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