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研发自带RFID的“智能尿布”:只要尿布浸湿就会自动通知父母!

0
MIT Diaper RFID 0

对于许多新手父母来说,宝宝的尿布问题是一个极大的难关,毕竟宝宝还不会说话,要判断尿布到底什么时候需要换就成了一个问题,往往就这样把父母搞得手忙脚乱。麻省理工学院(MIT)最近就着手开发了一种自带RFID的尿布,专门用来解决这方面的难题。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近期的一则报告显示,他们研发了一种尺寸可小于2美分,适用于抛弃式尿布且不会增加厚度的传感器,当尿布而被浸湿的时候,这个传感器会被触动并向一米范围内的RFID读取器发出信号,RFID读取器将透过家里的Wi-Fi向父母的手机发出信号,也可以将RFID读取器做成一个钥匙圈,可以随时接收信号并提醒父母。

 

ezgif 7 9ac33b28b142

在这之前,曾经有尿布能够在被浸湿后于外部显露出颜色,好提醒父母该更换尿布,也有厂商在尿布直接加装一个传感器,感应到尿湿后直接透过蓝牙或Wi Fi通知用户,但前者不够智能、而后者成本相当高(据称为40美元,约RM165),还需要拆洗和换电池,显得不够方便,这一次透过RFID的方案来达到即时通知父母的共用,想必在智能以及便利性上都取得了不错的平衡。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