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未来的汽车?日媒拆解Tesla Model 3后发现,电脑技术领先业界达6年!

0
Tesla CV

对于未来汽车界的趋势莫过于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了,日前就有一家日本媒体针对特斯拉Tesla所研发的Model 3进行拆解,随后就做出了相关的报道,当中这家日本媒体更是一句话总结了Tesla的Model 3,表示这款作为Tesla入门车款技术就遥遥领先现今各大汽车制造商,足足6年!

 

Tesla 2 1

Tesla 9

放眼望去现今在马路上驾驶的汽车牌子较大部分为来自日本的丰田汽车(Toyota),相反的Tesla汽车的数量则是少之又少,话说如此随着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 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由日本大型汽车工程师在拆解Tesla入门车款Model 3之后,讶异的发现这款最入门的车款在汽车电脑技术上,遥遥领先了今时今日各大汽车同行多达6年。

 

Tesla 1

经过拆解后发现,Model 3使用的核心为“全自驾电脑 Full Self-Driving Chipset”或能称“Hardware 3”,是Tesla在电动汽车市场中领先同行的最主要的武器。不仅如此报道指出,在拆解过程中Model 3大部分的内部零件都没有写上供应商的名称,大多都印下Tesla的标志,这显示了Tesla自主掌握了大量相关的技术,放眼从汽车软件至汽车驾驶系统,Tesla越来越多零件或是技术都有自主进行研发。

 

Tesla 3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被拆解的汽车所使用的计算机和电动平台都是在去年(2019年)4月份所发布的,这显然的Tesla会在这段期间又再度的将旗下的电脑技术再做进一步的提升。

 

Tesla 4

Tesla 8

或许在未来不久,像是Toyota和Ford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凭借着庞大的人才和资金要在2025年以前完成相关研发并非难事,不过这是否意味着,这些带来的改变或许会为现今的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变革,许多传统汽车零件批发商将会因此被淘汰?这都是我们在未来需要关注的事情。

 

Tesla 5

Tesla 6

如果把目光放长远来看,这些改变是无可避免的,依靠燃油驱动的汽车总有一天会因为燃料的耗尽,而就此告别在我们的世界里,或许今时今日各大汽车厂商加快脚步推动电动汽车平台,才是明智之举?下来就留言区和我们来一起讨论吧!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