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首度在大马法院登场,被告因拥毒被AI判坐牢9个月;半年后AI判罚将用在民事案件!

0
AI CV

在昨天(2月19号)一名来自沙巴的被告因被发现拥有0.16克冰毒,因此抵触了毒品法令的第12(2)条文。毒品案件平时在法庭上并不会引起大众的目光,不过这场在沙巴亚庇的案件座无虚席,联邦大法官东姑迈慕和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黄达华就出席了,原因是这是大马司法界历史上第一个在采用AI人工智能辅助下被判刑的案件。

 

AI 3 1

被告在去年因被搜出拥有0.16克的冰毒,因此抵触毒品法令第12(2)条文,并在相关条文下被判刑。而这项案件的判决,在经过人工智能在法官输入被告相关的资料后并进行计算,认为被告需要坐牢9个月,并获得了主持法官洁西卡获得接纳,因此最终被告的入狱日将从被告被捕那天算起。

 

AI 1

在案件结束后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黄达华就接受媒体的询问,表示人工智能在大马司法界的推行具有很大的意义,相比起以前被告仅能掌握部分判决的讯息,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这能让被告获得更多裁决的讯息,这让司法体系更进一步。

 

同时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黄达华还表示,使用人工智能的基本用意是为了让法庭的判决更具一致,不会出现类似的案件结果判决出现天差地别的结果。

 

AI 2

不过另一项相同的案件,一名被告因为拥有0.01克冰毒,人工智能在阅读了2014年至2019年的数据库后,作出建议被告坐牢10个月,而法官并没采纳这项建议并判处被告坐牢12个月。

 

AI 4 scaled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拥有毒品和强奸的案件推行,日后将会运用在民事诉讼案件中,例如诉讼赔偿等。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