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成立全球生态发展部:以负责推进HUAWEI HMS 生态建设!

0
hms 1

据媒体报道,HUAWEI已经确认,HUAWEI消费者Business Group (BG)旗下已经成立了一个全新的二级部门“全球生态发展部”,专门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推进HUAWEI HMS生态建设。

img pic 1582181972 0

该部门员工暂定36人,总裁为此前担任HUAWEI东北欧消费者业务总裁的汪严旻,直接向余承东汇报。

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HUAWEI旗下手机已经无法使用Google GMS移动服务,而该服务是海外手机用户的基础必需,此举也对HUAWEI手机的海外市场造成了严重冲击。

虽然HUAWEI多次强调早就有了鸿蒙OS这个备胎,但是更换一整套操作系统、整个生态系统推倒重来,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于是HUAWEI选择了先行打造自己的移动服务HMS。

2020年新年致辞中,HUAWEI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也特别强调,2020年HUAWEI将全力打造HMS生态,并形成“自研芯片+鸿蒙OS”的新体系。

HUAWEI欧洲高管甚至在接受采访时称,即便美国取消限制,HUAWEI以后也不会再使用Google GMS服务。

 

ed042774 e6db 4178 9f9a 50f3e98fce7d

HUAWEI HMS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公开,今年初升级到了HMS Core 4.0,既有已经运营多年的HUAWEI帐号、支付、分析、云空间、游戏服务,已经上线4个月的广告、定位服务外,还新增了大量开发者期待已久的新能力,包括机器学习服务、情景感知服务、统一扫码服务、近距离通信服务、全景服务、安全检测服务、动态标签管理器服务、线上快速身份验证服务、位置服务、快应用服务、数字版权服务、运动健康服务、用户身份服务等等。

 

HMS 06

 

其中,HMS Apps已经包括HUAWEI 云空间、HUAWEI 智能助手、HUAWEI 应用市场、HUAWEI 钱包、HUAWEI 天际通、HUAWEI 视频、HUAWEI 音乐、HUAWEI 阅读、HUAWEI 主题、生活服务等组成的核心应用。

截止目前,HUAWEI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13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2月24日,HUAWEI将在欧洲举办线上发布会,荣耀V30以全新姿态亮相,首发搭载HMS。

 

s f5dfe19a63d14d1398c2f8b660f35a74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HMSHuawei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