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政府将耗资RM216亿建设152座5G电讯塔,完成后全马最低网速达30Mbps!

0
5G CV 5

不知道大家早前有没有留意去年(2019年)10月份,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说,在今年(2020年)的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计划下,将划分四个阶段来提升全国各地的网络宽屏速度。其中在第一第二阶段里,会在全国各地区建设至少653座通讯塔以确保在各地区,无论是在室内或室外都能享有稳定的网络速度。而昨天(2月19号)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表示在第一期的国家光纤连接计划即为2019年至2023年,政府将会耗资RM216亿,在全国兴建152座5G电讯塔,其中有50座5G电讯塔将会兴建在沙巴。

 

5G 3

在沙巴兴建的这50座5G电讯塔将会耗资RM2亿9千万,着50座电讯塔分别分布在,13座位于纳巴湾、丹南、根地咬及吧巴,13座在斗湖、仙本那、古纳及比鲁兰、11座在东咢、斗亚兰、古达及哥打马鲁都和13座在比达士。至于剩下的102座电讯塔将会兴建在其他州,彭亨28座、吉兰丹18座、柔佛13座、登嘉楼13座以及吉打,森美兰和霹雳将会个别兴建10座。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表示,一旦这些采用光纤电缆连接的电讯塔完工后,人民将能够享有稳定的5G网络速度,同时委员会也警告如果承包商在今年内无法完成目标,相关的承包商将会受到惩罚。

 

NFCP的第一阶段目标为,到2023年时在98%的人口稠密地区的平均速度为30Mbps。不仅如此,在第二期的国家光纤网络计划(NFCP)下,全国各地要兴建500座电讯塔,其中已有115个地点已经确定在沙巴兴建,同时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开始开始招标。

 

5G 2 1

MCMC表示,沙巴州目前的网络覆盖率为85.1%,其中沙巴州有85%的人口使用3G网络,60.2%使用4G LTE网络以及2.7%使用5G网络,同时目前只有光纤电缆才能提供5G网络服务。最后MCMC表示,建设光纤电缆的电讯塔必须符合几个条件,即为在该区域必须有至少600人口,同时必须拥有学校、医院、马路以及电工等。

 

5G 1 1

NFCP的主要目标如下:

  • 在2020年,入门级宽频配套将占国民总收入(GNI)的1%
  • 在2020年在某些工业区以及2023年在所有州首都的可达到Gigabits
  • 在2021年,州首都和选定的高影响区域的房地100%可用,最低速度为500Mbps
  • 在2022年将为郊区和农村地区的房屋提供20%的可用性,最高可达500Mbps
  • 在2022年,光纤网络将覆盖70%的学校,医院,图书馆,警察局和邮局
  • 到2023年,在98%的人口稠密地区的平均速度为30Mbps
  • 完工后,改善泛婆罗洲公路沿线的移动覆盖范围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