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宣布位于韩国华城V1工厂将量产6nm及7nm芯片,并将在第一季度交付!

0
samsung euv

Samsung曾经在芯片领域投入巨资,同时也是业界少有能够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的企业。而如今Samsung就宣布了将会开始批量生产基于EUV光刻工艺的7nm及6nm芯片,并在第一季度交付。

20200220223558 3923

Samsung 宣布其位于韩国华城的V1工厂已经开始批量的生产基于极紫外(EUV)光刻工艺的6nm及7nm芯片,并将在第一季度是交付产品。Samsung 官方表示,在韩国华城的V1工厂的生产线是Samsung第一条采用EUV的半导体生产线。

 

Wafer Semiconductor Main 4

而V1生产线于2018年2月动土破工,并于2019年的下半年开始测试晶圆生产,其第一批的产品也将于第一季度交付给客户。放眼未来,Samsung也将专注于4nm及5nm的芯片开发,直至突破3nm的堡垒。

 

20200220223952 6848

截至目前,Samsung一共有6条生产线,其中5条位于韩国(两条生产线位于韩国基兴,三条生产线位于韩国华城),一条位于美国。而根据Samsung的计划,直到2020年的年底,V1生产线的累计总投资将达到60亿美元,并预计7nm及以下的工艺节点的总产能将会比2019年增长三倍,而目前的计划是能够在第一季度开始交付基于7nm及6nm的芯片,并为5G、AI等提供助力。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