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Wi-Fi标准正在酝酿中 IEEE:未来Wi-Fi或能实现车辆之间链接、检测用户的健康状况!

0
wifi security basics 1 副本 1

随着5G网络和WiFi 6(又称802.11ax)规格的陆续到来,可以预见更快更流畅的网络体验即将来临,但我们的脚步显然不止于此,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正在探索Wi-Fi的新功能,并致力于被称为802.11be的新标准。

 

8825847d54b3ef1d47e67f16e586e095580

根据IEEE的说法,无线网络在未来除了实现无线高速数据传输以外,也有可能开启新的用途,他们正在探索的Wi-Fi新功能涵盖了车辆之间的连接(V2V)、室内的移动检测等,甚至还能在路由器周围建立一个健康相关的检测与评估方案。

IEEE的主席Paul Nikolich表示,这项技术无需在室内安装传感器,就可以检测用户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的移动,同时还能够检测呼吸频率,甚至是还能检测高龄老人是否正常走路或跌倒。

这一切听起来都很不可思议,但这并不代表我们马上会在下一个世代的Wi-Fi 7马上就会看到这一类的功能,但可以预见的是Wi-Fi的潜能是很值得探讨的,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技术什么时候才会真正的亮相。

Source :
IEEEwifi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