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将立法强制所有手机采用可拆卸式电池,各大手机厂商或受影响?

0
欧盟

在不久前,欧洲计划立法统一所有的手机都采用同样的接口,这有可能导致iPhone因此用上USB Type-C接口,而现在又有消息指出欧盟的下一步动作将强制所有手机采用可拆卸式电池,这次恐怕将冲击目前各大主流手机的设计。

 

7f4031ebde364f20a421555e188fd47c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导指出,一份泄密文件显示欧盟未来可能会强制所有智能手机采用可拆卸式的电池,虽然说这项提议距离正式上线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根据荷兰媒体Het Financieele Dagblad的说法指出,这项规定可能会在今年3月公布。

 

在这样的规定之下,几乎目前市面上的各大主流手机相信都会受到影响,毕竟几乎所有手机都走向了不可拆卸式的设计,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可拆卸式的电池方便用户自行更换,如果是不可拆卸式电池的话可能就需要到维修中心让专业人士帮你换电池了。

 

但是不可拆卸的电池已经为现代的手机设计带来重大的影响,像是不可拆卸、封闭式的背盖保证了机身一体化的设计,而且不可拆卸的设计也能够进一步缩小机身厚度,改用可拆卸的设计也很有可能导致一些手机失去防水等的特性,一些设备诸如折叠手机更是显得复杂,相信这样的法令要是真的公布会受到许多手机厂商的反对,至于各位觉得如何呢?手机电池可拆卸还是不可拆卸好呢?不妨留言讨论一下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