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经济振兴配套】MCMC投入30亿令吉加速执行NFCP计划,于152个乡村地区建造4G通讯塔!

0
MCMC CV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早在2年前由时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推行的国家光纤及连接计划(NFCP),以提高大马互联网的质量。

 

而在昨天由过渡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宣布总值200亿令吉的2020年经济振兴配套中,就提及了表示MCMC将会额外注入30亿令吉的资金加快推动NFCP等相关的项目,以确保所有大马民众能够享有稳定又快速的互联网连接。

 

MCMC 4

此外,根据时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的说法指出,MCMC目前在大马的八个州属中的152个乡村地区开发以及建造4G通讯塔,除此之外他们将开启NFCP的第二段计划,将涵盖500个地点、210个乡镇地区上以进一步提升3G与4G的覆盖率。

 

MCMC 5

除此之外,MCMC也将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nistry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y,MITI)以及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alaysi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MIDA)合作,在37个指定的地区推出网速达1Gbps的光纤宽频网络,总得来说马来西亚接下来的网络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MCMC 1 MCMC 2 MCMC 3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2月27号)Celcom、Digi及Maxi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探索联合光纤(joint fibre)基础设施的开发并有效地将光纤回程及推出光纤部署至基站。而这也是根据政府的NFCP计划的意愿,已在全国范围内改善4G网络连接。

 

签署这一次的谅解备忘录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为了马来西亚的5G网络部署做准备。而为了能够实现5G的所有功能,需要更密集及富含光纤的网络部署来提供5G的关键性能指标,如:低延迟、更高的网络数据速度、超高的可靠性及能够管理更多连接设备的能力。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